肛裂手術過程

肛裂一般是因為外力的衝擊或者摩擦導致肛管面板裂開而形成,若不及時治療就會導致慢性潰瘍的發生。導致肛裂的主要原因是便秘,當乾燥的糞便透過肛管時,肛管面板層被劃傷而致。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關於肛裂的一些情況,比如肛裂手術過程是怎樣的。

肛裂手術過程是切掉一部分的肛門內括約肌,此種方法將會使傷口癒合加快,並減少括約肌的痙攣。切除部分的內括約肌後對於排便控制能力並無太大影響,且此手術為門診手術。

一般術後幾天傷口就不會疼痛,而完整的傷口癒合一般僅需幾周。一般來說,超過百分之九十病人在手術後即可痊癒,不會再有復發現像。而假如又有肛裂的問題出現時,應該在麻醉下做肛管直腸壓力測定找出明確病因。

肛裂除了手術,還有以下方法治療:

1、首先,要加強鍛鍊,增強抵抗力。患者可以參加一些健身的運動,如:慢跑,瑜伽,跳舞,打籃球等等。這樣不僅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還可以起到健身的效果,對預防和減少肛裂的發生有明顯的效果。都有益於腸道蠕動速度增加,促進血液的迴圈。

2、其次,還要保持大便通暢,正常的進行排便,每天一便,排便過程不宜看書,看報,玩手機,不宜長時間的坐的馬桶上,以免形成肛裂,患者需要養成專心的排便習慣,排便是軟便,而且不稀,這說明是正常的糞便,如果排便困難,而且排後有不適感,這說明胃腸功能不適,很容易引起肛裂。

3、最後,最基本的措施就是保持肛門處的清潔,糞便中含有各種毒素跟細菌,如果便後,清潔不當的話,很有可以導致這些細菌在肛門處進行滋生,受到感染,誘發成肛裂,特別是女性患者,肛門與陰道相通,如果處理不當的話,很有可能會形成婦科疾病,所以患者需要保持肛門處的清潔,每日進行燻洗,勤換洗內褲,這樣才能有效的預防肛裂。

透過對肛裂手術過程的介紹,相信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瞭解,為了避免像“肛裂”這樣殘忍的事情發生,日常我們需要做好預防措施,注意飲食均衡,保持大便通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