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有哪些症狀?

生活當中如果人們長期對腰部形成一定的壓力的話就有可能患上腰肌勞損,患上腰肌勞損以後,其實患者是非常痛苦的,因為平時生活中我們很多的活動都會用到腰部,但是一旦患上腰肌勞損,就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不便,今天我們來介紹一下腰肌勞損的症狀有哪些?希望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

1、腰肌勞損的症狀為腰或腰骶部疼痛,反覆發作,疼痛可隨氣候變化或勞累程度而變化,時輕時重,纏綿不愈。腰部可有廣泛壓痛,脊椎活動多無異常。急性發作時,各種腰肌勞損的症狀均明顯加重,並可有肌肉痙攣,脊椎側彎和功能活動受限。部分腰肌勞損患者可有下支牽拉性疼痛,但無串痛和肌膚麻目感。腰肌勞損患者的疼痛的性質多為鈍痛,可侷限於一個部位,也可散佈整個背部。

2、勞累時腰肌勞損的症狀加重,休息時減輕,適當活動和經常改變體位時減輕,活動過度又加重。不能堅持彎腰工作。常被迫時時伸腰或以拳頭擊腰部以緩解疼痛。腰肌勞損的症狀還表現在腰部有壓痛點,多在骶棘肌處,髂骨脊後部、骶骨後骶棘肌止點處或腰椎橫突處。

3、下肢放射痛

下肢坐骨神經區域放射痛是腰肌勞損的症狀之一,常在腰痛消失或減輕時出現。腰肌勞損的疼痛由臀部開始,逐漸放射亞大腿後側、小腿外側,有的可發展到足背外側、足跟或足掌,影響站立和行走。如果突出部在中央,則在馬尾神經症狀,雙側突出則放射可能為雙側性或交替性。

4、腰部活動障礙

這種腰肌勞損的症狀表現為腰部活動在各方面均受影響,尤以後伸障礙為明顯。在前屈時明顯受限。

5、麻木感

患上腰肌勞損後,在病程發展過程中,經常會出現麻木感。這種症狀常表現在小腿後外側、足背、足跟或足掌。而肢體麻木感是腰肌勞損的主要症狀。

6、腰肌勞損急性發作時,諸症明顯加重,可有明顯的肌痙攣,甚至出現腰脊柱側彎,下肢牽掣作痛等腰肌勞損的早期症狀。

上面我們為大家介紹的就是腰肌勞損的一些症狀,看來腰肌勞損的症狀是很多的,而且對人的負面影響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對於腰肌勞損這種疾病大家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平時生活當中要積極加以預防,一旦出現腰肌勞損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治療,爭取能夠儘早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