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表面抗體弱陽性會傳染嗎

乙肝病毒的表面抗體是一種保護性抗體,出現這種抗體,說明有了對乙肝病毒的免疫力,再次接觸可以避免被感染,當然,抗體要維持一定的滴度,太低了也不能起到保護作用這種情況,需要看一下你的化驗結果,最好化驗一下乙肝五項的定量檢查,總之陽性不會被傳染,但如果滴度過低,需要再次注射乙肝疫苗,當乙型肝炎病毒侵入人體後,刺激人的免疫系統產生免疫反應,人體免疫系統中的B淋巴細胞分化成的效應B細胞(漿細胞)分泌出一種特異的免疫球蛋白G,就是表面抗體,增加抗體的滴度。

1、首先認真檢查,對傳染性和轉歸做出評價,首次檢出乙肝表面抗原陽性者應該同時查血清丙氨酸氨基轉移酶、乙肝核心抗體免疫球蛋白M,乙肝核心抗體,乙肝E抗原,乙肝E抗體,及乙肝表面抗體。如果有條件還可檢測乙肝病毒脫氧核糖核酸,脫氧核糖核酸聚合酶等。

2、及時複查,首次檢出乙肝表面抗原陽性者應在1-2周後複查一次,查出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E抗原雙陽性者,每3個月應該複查一次,單純性乙肝表面抗原陽性無乙肝E抗原陽性且無症狀者可3個月到1年複查一次。患上乙型肝炎後不要太過於悲觀,一定要積極主動的找醫生治療,聽從醫生的建議合理用藥治療,目前雖然治不好乙肝但是隻要科學正規的治療都能控制的很好。

3、要防止傳播,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E抗原雙陽性的婦女都應該特別注意經期衛生,嚴防經血汙染手和其他日常生活用品,不免用手觸控他人的開放性傷口,不能當保育和飲食行業人員,已懷孕者如一定要求生育應當請醫生定期檢查肝功能及其乙肝病毒標誌物。新生兒應該採用高效價的乙肝免疫球蛋白及注射乙肝疫苗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