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有哪些危害

對於肝血管瘤,在臨床上主張以中藥治療為主。因為這種疾病一般情況下不會影響到生命。所以,不是特別的嚴重,不建議進行手術治療。一起來看看肝血管瘤的危害。

危害一、肝臟血管瘤遏制了肝臟的健康功能,弱化了健康肝臟生成的先天基礎。由於肝血管瘤附著於肝臟,隨著它的逐漸增長,面積擴張,血湖增大。淤血增硬,血液增濃,使肝功能逐漸出現異常。

危害二、肝血管瘤損害了肝臟的代謝作用。肝臟是人體內最活躍的代謝器官,幾乎參與體內全部物質代謝過程,對維持生命十分重要。肝的代謝功能一旦發生紊亂,整個機體將受到很大的影響。肝臟的代謝作用表現在四個方面,一是糖的代謝,穩定血糖濃度,提供全身所需要的糖。二是脂類代謝,肝臟分泌膽汁,有利於脂類消化吸收,多種類由肝臟合成脂蛋白輸出,膽固醇的合成含量反映肝臟功能的強弱。三是蛋白代謝,成人每天合成的蛋白約98克,其中40%在肝臟合成,並完成蛋白質分解任務。四是維生素和激素代謝,肝臟是貯存多種維生素的藏所和滅活激素器官,如性激素等。肝血管瘤瘤體的不斷增大壓迫周圍的毛細血管擴張和靜脈血管畸形,使肝臟增大或增厚擠壓胸腔,極易導致肝的各種代謝功能發生單方面的故障,從而使身體需要的某種物質代謝出現貧乏或過盛,破壞了肝臟代謝的均衡性。

危害三、肝血肝瘤降低了肝臟的解毒能力。肝臟是人體重要的解毒器官,不論外來毒物,還是肝臟自身毒物,都靠肝臟解毒轉變成無毒或毒性小的物質排出,肝臟的解毒機能,保障了人體的健康,而肝血管瘤遏制了肝臟的解毒功能,血管瘤內淤積的血液阻礙了健康肝組織的生機活力的發揮,降低了肝臟解毒的功能,肝臟解毒能力一旦降低,體內毒素增多會引發許多原發性疾病,更容易受外界的某些病毒乘虛侵入機體或惡變。

危害四、肝血管瘤及其誘發其它器官疾病。肝血管瘤不論大小,多少,都有血流不暢的症狀,所以導致不同程度的毛細血管瘤擴張或靜脈血管畸形使肝臟增大或增厚擠壓腹腔,壓迫胃影響消化,壓迫膽管時導致黃疸,壓迫腎時,造成腎積水,嚴重的導致肝硬化和肝壞死。

以上這幾點是肝血管瘤的危害性,目前患者在治療上沒有國際準字的藥物治療,所以一般手術治療時都是想方設法延長患者的年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