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腹瀉發燒怎麼辦

腹瀉常伴有排便急迫感、肛門不適、失禁等症狀。臨床上按病程長短,將腹瀉分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腹瀉發病急劇,病程在2~3周之內,大多系感染引起。慢性腹瀉指病程在兩個月以上或間歇期在2~4周內的複發性腹瀉,發病原因更為複雜,可為感染性或非感染性因素所致。新生兒腹瀉發燒怎麼辦?

1、退燒

當寶寶的腸道出現病毒或是細菌感染的時候,就會有腹瀉的情況出現,而且還會常現為嘔吐。如果腹瀉還發燒,家長應該重視,先為寶寶退燒,然後根據寶寶的病症來給予合理的治療。大部分的寶寶在腹瀉的時候有發燒情況出現,基本上是因為有身體有炎症而造成。

2、注意休息

當寶寶腹瀉並且伴隨發燒的時候,身體是難以承受的。這個時候的寶寶很虛弱,全身沒有力氣,家長一定要讓寶寶充足的休息,在這個期間做好治療,症狀就會得到緩解。

3、服用藥物

寶寶成長時候,出現了腹瀉還有發燒,可能是食積化熱引起,同時還會引發急性腸炎。寶寶此時服用化積口服液化積消食是理想的辦法。或是給寶寶查一查大便常規,真的是腸炎,需要積極治療,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合理的藥物治療。

以上介紹了新生兒腹瀉發燒怎麼辦,寶寶拉肚子發燒,是很常見的病,有的寶寶是單純腹瀉,有的寶寶是腹瀉伴發燒,一般都是腹瀉後引發的發燒,在寶寶腹瀉時首先要弄清楚寶寶腹瀉發燒的原因,如寶寶有這些症狀,應及時到醫院就診,不能拖延。也可能是感冒,也要積極治療。給孩子多喝水,可以喝補液鹽,防止脫水是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