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睡眠不好如何治療

睡眠,是人類的一種基本的生理心理過程,與進食和性行為共同構成了人的基本需要。睡眠與覺醒構成了人的基本生理節律,正如呼吸交替、晝夜交替一般。人在睡眠過程中可以恢復體力、休息精神、積聚能量、蓄勢待發。如果強行剝奪睡眠,會造成人體不同程度的生理節律紊亂,甚至導致身心疾患。那麼,長期睡眠不好如何治療?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

1、心理治療,長期睡眠不好可以介紹心理治療。在心理諮詢技術上,透過一般性訪談療法就可以化解內心的衝突,釋放焦慮,改善失眠狀態;有些來訪者可透過放鬆療法、催眠療法、意向對話、認知療法來更快更好的改善失眠狀態。

2、催眠療法,催眠治療的任務是為被催眠者解除痛苦,帶來放鬆和快樂,恢復身心健康,而不僅僅是幫助其睡眠。

3、中醫治療,多因身體虛,精虧,縱慾過度,遺精,使腎陰耗竭,心火獨亢,表現為心煩不寐,這樣的病人要從腎調起,黑色的食物可以補腎,黑米、黑花生、黑豆、黑芝麻、枸杞、山藥、首烏等,也可以用艾灸的方法補腎,腎俞、命門、太溪、神闕、關元,只要堅持都會有很好的效果。

4、食療,失眠患者飲食中要富含蛋白質、維生素,不油膩、不要高熱量。不應該平時多喝茶和咖啡,尤其是在晚上。睡覺前,不要吃得過飽,腹脹也可引起失眠,對腸胃也不好。多食蓮子、胡蘿蔔、海參等,加強營養補充,改善身體健康狀況。多食補腦食物,如核桃、動物腦、牛奶等。多食用梨子、白菜、木耳、冬瓜、海苔、芹菜、番茄。

長期睡眠不好如何治療?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長期睡眠不好如何治療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睡前勿猛吃猛喝。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選擇鍛鍊時間。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