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川崎病?

在嬰兒時期的孩子抵抗力較弱,我們都應該多注意兒童中發病率較高的疾病,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種經常在兒童時期出現的疾病,川崎病。

川崎病,是1967年日本川崎富作醫師首選報道,並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疾病,又稱面板黏膜淋巴結綜合徵。

臨床多表現:發熱、皮疹、頸部非膿性淋巴結腫大、眼結合膜充血、口腔黏膜瀰漫充血、楊梅舌、掌蹠紅斑、手足硬性水腫等。

日本曾有三次發病高峰,1979年15519例,1982年15519例,1986年12847例,1973年首先在日本國土以外的朝鮮半島、中國及美、澳、歐洲相繼發現;亞裔人發病較多,日本民族尤多見;多發生於嬰幼兒,6-11月為發病高峰,男性發病率較女性為高1.35-1.5:1),複發率約1-3%,四季皆有發病,我國以春夏之交稍多發,因此家長要在春夏之交更加註意。

川崎病的發病原因至今未明。根據以往數次小流行中,曾有家庭發病情況,臨床上又有許多表現酷似急性感染,提示似有病原體存在。但男嬰較多,日本發生率高和至今未找到直接致病病原體的現狀,感染的說法不能完全確立。在所有病原菌中最受關注的是鏈球菌,但至今從未由患兒體內分離到鏈球菌。也有人提到一種在禽獸間致病的耶爾森菌中的假結核型株感染似與川崎病相關,但也無法找到確實的證據。

以上就是川崎病的簡介,廣大家長朋友要多加註意。特別是不要單純地認為孩子體溫偏高僅僅是發燒而已。早日發現疾病,才能減輕孩子的痛苦。願每個孩子都能健康成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