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鼻竇炎有哪些症狀表現

急性鼻竇炎發作起來症狀表現非常明顯,給患者帶來嚴重的影響,讓患者苦不堪言。不過,急性鼻竇炎比起慢性鼻竇炎來說,治療起來要簡單一些,基本上都能夠治好。現在,就有請大家跟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急性鼻竇炎有哪些症狀表現。

1、急性額竇炎:頭痛是最突出的症狀,可從輕隱痛至劇烈難熬的嚴重。鼻塞流涕兩側性,可以一側較明顯,另側較輕。初期多為黏液,繼成黏液膿性,可帶血絲,以後鼻涕逐漸演變為膿性。發熱可高達39C,患者常感全身乏力,食慾欠佳。

2、急性篩竇炎:症狀主要有症狀有鼻塞、流膿涕,鼻根及眶內側脹痛及頭痛,眼結膜或有充血且眼分泌物可增加。嗅覺減退較明顯,甚至有流淚怕光等症狀。鼻內窺鏡檢查可確診。鼻腔檢查可見鼻粘膜急性充血,中鼻甲紅腫,嗅裂有多量膿性分泌物。內眥有壓痛。

3、急性上頜竇炎:在成人以頭痛症狀為主,而兒童則以全身症狀為主。表現為高熱、脫水、精神不振、呼吸急促、拒食,嚴重者會出現煩躁,抽搐。也經常伴有呼吸道感染症狀,如咽痛、咳嗽,患兒大多不會準確述說症狀,也不會擤鼻涕,因而鼻涕常倒流入氣管、支氣管,從而引起吸入性肺炎。

4、急性蝶竇炎:常有反射性頭痛、嗅覺減退、頭暈、鼻分泌物多等症狀表現。急性蝶竇炎的疼痛在顱深處,或可放射到頭頂部,耳後部,疼痛性質多為鈍性疼痛,有時可出現眼球后疼痛及眼球壓迫感,尤其在眼球轉動時明顯,但與眼球本身疾病引起的疼痛不同,壓迫眼球時疼痛並不加重。

患發急性鼻竇炎,一定要及時治療,避免其引發各種併發症,例如有些型別的急性鼻竇炎如果長期未能治癒,那就很有可能會導致肺部感染,導致肺炎的發生。同時也要避免急性鼻竇炎演變成慢性鼻竇炎,增加治療難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