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的急救措施

糖尿病導致患者的身體狀況很糟糕,很多的嚴重患者昏迷,要是遇到這種情況了。那麼我們就必須瞭解一些糖尿病患者的急救方式,但是首先我們要先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的急救原則,如果連糖尿病患者的急救原則都不瞭解,怎麼做好急救工作呢?

以往有糖尿病史,突然昏迷,又找不到其他病因,首先懷疑糖尿病昏迷,可按昏迷的糖尿病患者的急救原則急救,專家介紹糖尿病患者的急救原則包括:

1、病人平臥頭側向一邊,保持呼吸道通暢,清除嘔吐物,防止誤吸引起窒息。

2、細心觀察病情變化,一旦發現呼吸停止,立即進行人工呼吸。

3、迅速呼叫120急救電話,將病人迅速送往醫院急救。

糖尿病患者的急救原則有哪些?上述已經給您做了簡單的介紹。由於糖尿病引起的昏迷,除了低血糖的原因外,血糖顯著升高還可引起高滲性昏迷,所以在昏迷原因不清楚時不要隨便給病人餵食糖水,以免加重病情。

治療方針主要透過飲食控制,運動,降低體重並聯合降糖藥物降血糖。

飲食治療是各種型別糖尿病治療的基礎,一部分輕型糖尿病患者單用飲食治療就可控制病情。

預後情況糖尿病是一種可以控制,卻不能根治的慢性病,需要長期診治,如果糖尿病長期不能有效控制,可導致腦中風、冠心病、失明、腎衰尿毒症、下肢壞死等嚴重後果,危害很大。

日常護理經常、定期監測血糖,每三個月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

堅持每天服藥,定時定量用藥。

注意防備低血糖。

飲食調理控制總熱量。少量多餐。高纖維飲食。飲食清淡。其他注意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儘量避免出現使血糖升高的因素,每天的生活、學習、吃飯、活動、休息、睡眠等日常生活起居要有規律,做到合理安排,定時定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