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哭腫不要怕小妙招快速消腫

人體眼睛附近的面板脆弱敏感,容易發生水液蓄積形成眼瞼腫脹。當我們哭泣時,淚腺分泌的淚液有部分流出來,蓄積在周圍的面板裡了,形成眼睛紅腫的現象,導致第二天我們在與人接觸、交往時總是躲躲閃閃不敢與其對視,給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許多不便。如何在我們痛快淋漓的大哭一場之後,緩解隨之而引發的眼睛浮腫等問題呢。

眼睛哭腫不要怕小妙招快速消腫

棉棒沾鹽水或牛奶敷眼皮

用棉棒蘸取稀釋後的鹽水按摩,可幫助緩解眼部肌膚的水腫現象。也可以用棉棒沾冰牛奶,敷在眼皮上十分鐘,冰冰涼涼的,敷完之後眼皮消腫了,相信您也會覺得人變得神清氣爽。眼睛浮腫也可用凍牛奶冷敷。

鹽水敷眼

利用高滲透壓的塬理,把濃度高的鹽水敷在眼睛上,迫使眼部的水分從眼部引流排走。需要注意在熱敷的時候同樣對溫度進行把握,不要燙傷眼睛面板。

操作方法:鹽水敷眼在500毫升的溫水中40°就可以放入一茶匙的鹽,把它攪拌均勻。把紗布放到鹽水中浸泡,讓它充分吸收鹽水。之後把紗布疊成適當的大小,敷在眼睛上20分鐘就可以了。

冷卻的紅茶包

用泡過冷卻的紅茶包,敷一下眼睛或者用毛巾包住冷茶袋,敷在雙眼上5分鐘。茶中所含的單寧酸是一種很好的收劍劑,可有效消腫。但千萬不要將茶袋直接放在眼皮上,否則會將你的眼皮染成黃色,且單寧酸會刺激眼睛,引起不適。別揉它,否則會使雙眼更紅更腫。冷敷雙眼3~4次,可消腫。

冰凍眼膜

冰凍的眼膜能迅速鎮靜肌膚,透過低溫刺激淋巴收縮排水,能夠達到排水消腫的效果。

操作方法:先要買好一些去浮腫、有緊緻效果的眼膜,把它放在冰箱裡。早上起床後,拿出眼膜敷塗抹在眼部浮腫的地方。大約10分鐘後,就可以擦掉眼膜,並用清水洗乾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