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性肝炎應該如何預防

藥物性肝炎應該如何預防?藥物性肝炎是眾多肝炎型別中常見的一種形式,其僅次於病毒性肝炎。藥物性肝炎其主要是藥物以及藥物的代謝的中間產物,其對肝臟造成損害,使肝臟患有炎症的現象。由此可知,藥物性肝炎對機體也是具有一定的威脅的。因此,其預防該現象的發生是非常重要的。那麼,藥物性肝炎該如何預防呢?

1、對原有藥物過敏史及肝、腎疾病的患者,用藥更要謹慎,儘量少用藥。

2、醫生和患者都應熟悉所用藥物的效能和不良反應,儘量少用或不用肝毒性藥物。

3、不符合適應症的藥物,千萬不能勉強服用藥,應嚴格按照藥物說明書規定的適應症和使用劑量用藥。

4、對必須用藥者,儘量選用同類藥物中肝毒性較小的藥物,或用其他藥物代替。非用不可者,可短期或交替使用。

5、新藥物使用時,一定要定期檢查肝功能,監測各項不良反應發生情況。聯合用藥時,需考慮到藥物的相互作用,避免肝損害疊加。

6、一旦確診為藥物性肝炎,應該立即停用已知或可疑的藥物,減少活動,給予保肝解毒藥物治療。根據引起肝臟中毒的具體藥物種類應用對症的解毒藥物。

怎樣預防藥物性肝炎?藥物性肝炎雖然常見,但是,如果該情況得不到有效的緩解,其會造成肝細胞的大量的死亡,組織壞死,進而形成肝硬化,肝癌。因此,藥物性肝炎其也不是簡簡單單的一種病,其也是需要進行適當的治療的。

平時的工作生活不要過於熬夜、勞累,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

不要有太多心理方面的壓力,適當的學會去給自己釋放壓力。

及時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情。

需要進行定期的體格檢查,包括影像學的檢查和血生化檢查,發現疾病,及時的處理。

透過這些方式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才可以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學習以及家庭當中。

擁有健康的體魄,是每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要保持身體的健康,除了身體上的健康以外,還要注意心理上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