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除皺 - 醫療美容

玻尿酸除皱是采用注射的方法将玻尿酸材料注入到皱纹处,通过增加皮下组织的容积来支撑起凹陷的部位,从而实现除皱的效果。常适用于除去面颈部的皱纹。玻尿酸除皱效果一般可维持维持6~8个月。该方法除皱的操作时间短、创伤小、痛感小,效果不满意还可用溶解酶恢复。

  • 标题:玻尿酸除皱
  • 其他名:玻尿酸注射除皱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皮肤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20~30分钟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6~8个月
  • 参考价格:约2000~10000元/次
  • 恢复时间:恢复时间因人而异

適用人群

1、滿十八歲的成年人,面頸部有皺紋的求美者。2、有額部皺紋、眉間皺紋、魚尾紋等皺紋者。3、存在淚溝、前面頰三角(蘋果肌)、頰部、鼻唇溝凹陷等情況者。4、有口周皺紋、木偶紋、下頜前溝等情況者。

禁忌人群

1、有嚴重變態反應史、異物過敏者,曾對透明質酸有嚴重反應者。2、孕期或哺乳期女性。3、服用抗凝血藥期間者。4、治療區域有炎症者。5、心理障礙或有過高期望者。6、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慢性疾病尚未控制者。

技術/手術風險

1、急性過敏反應有的患者可能對注射物中的某些成分過敏,出現嚴重的水腫、瘙癢或疼痛等過敏反應,應立即停止注射。2、暫時性淤青術前存在凝血機制異常者,或注射時損傷血管,均可能導致注射部位暫時性淤青。3、暫時性水腫玻尿酸的吸水特性決定了術後腫脹難以避免;注射後3天左右存在吸水膨脹期。4、區域性不平或形成硬結注射層次過淺,注射不均勻或注射後未進行按摩等科學護理,可能會出現區域性不平或硬結。5、感染可能出現區域性紅、腫、熱、痛或面板壞死,須及時就醫。6、其他少數患者可能會出現皰疹復發、填充物移位、持久的硬結、色素沉著或瘢痕。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通常來講,玻尿酸除皺的效果可維持6~8個月。影響因素:受玻尿酸注射物的型別、個人體質、嘴唇特點、術後護理的等因素影響,不同求美者術後效果和維持時間會存在差異。時間變化:玻尿酸除皺效果不是永久性的,隨時間變化玻尿酸逐漸會被人體代謝、吸收、轉移,除皺效果消失。此時患者可諮詢醫生,考慮再次進行注射。

術後護理

1、紅腫期(0天~3天)注射部位發紅,腫脹,發硬,或伴有輕度的淤青。處理方式包括:注射後12小時內,避免觸控和按壓注射區域;注射後當天冰敷一次,時間不超過30分鐘;保持注射部位清潔乾燥;不要洗熱水浴;不做劇烈運動;2、快速消腫期(4天~7天)消腫較快,輕度腫脹,淤青逐漸吸收,嘴唇形態效果明顯,但最終效果要等組織恢復,腫脹完全吸收。處理方式包括:術後1周內禁菸酒,禁止食入辛辣刺激性食物;暫停服用阿司匹林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避免暴曬,外出戴口罩;避免接觸高熱環境,例如桑拿、溫泉等;暫時不要化妝,儘量避免注射區域及周邊部塗抹外用藥物和化妝品。3、效果穩定期(8天~180天)腫脹逐漸吸收,效果從較為明顯到效果良好。處理方式包括:一個月內注射部位禁止熱敷、擠壓或按摩注射部位;保持面部放鬆,勿做過多的面部表情。4、降解期(181天~365天)形態效果穩定,3個月之後玻尿酸逐漸開始代謝。處理方式包括:如玻尿酸代謝後導致形態不滿意者,可在三個月後進行二次注射;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當天不要化妝,保持面部清潔。2、女性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3、注射前禁用抗凝血藥物(阿司匹林、維生素E)。4、完善術前檢查,包括血常規、凝血功能等。5、配合醫生檢查注射部位無感染病灶、無炎症(例如痤瘡、皮疹等)。6、注射前一週忌菸酒。

相關醫學知識

面板老化現象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1、面板組織衰退面板的厚度隨著年齡的增加而發生明顯改變。人的表皮20歲時最厚,以後逐漸變薄,到老年時顆粒層可萎縮至消失,棘細胞生存期縮短,表皮細胞核分裂增加,黑色素亦增多,導致老年人的膚色多為棕黑色。由於老化細胞附著於表皮角質層,使面板表面變硬,失去光澤。真皮在30歲時最厚,以後漸漸變薄並伴有萎縮,皮下脂肪逐漸減少。隨著年齡的增加,彈力纖維與膠原纖維發生變化而漸失彈性和張力,更進一步導致面板鬆弛與皺紋產生。2、生理功能低下面板老化時皮脂腺、汗腺功能衰退,汗液與皮脂減少,面板失去了昔日的光澤而變得乾燥。血液迴圈功能減退,難以向面板補充必要的營養,因此老年人面板傷口常較難癒合。皺紋為面板老化最初的一種直接表現,包括動力性皺紋和靜力性皺紋,有大、小、深、淺之分。(1)動力性皺紋,是由於彈力纖維逐漸老化、面板含水量下降、皮下脂肪減少,使面板真皮組織退化失去張力和彈性,在皮下肌肉的牽拉下而形成的。(2)靜力性皺紋,是由於重力作用所產生的。皺紋形成是面板老化的一種顯性變化,皺紋形成的早期,面板的退變所形成的危害已然存在,如面板的光澤度變差,實質是面板的退化早期在面板的表面已形成微小的皺紋,面板的紋理開始變深,在顯微鏡下可以看到面板出現皺縮狀改變,面板的折光率下降,開始變得晦暗,故由紅潤變為暗黃,即所謂的“黃臉婆”現象。此階段表現主要發生在25~35歲的人群,可以稱為不顯性皺紋期或“隱性”皺紋期。隨著時間的推移,面板老化進一步發展為顯性皺紋。面部是易起皺部位,面部皺紋的發生由區域性開始,逐漸向周圍蔓延開來。面部皺紋早期發生在額頭、眼外眥部、眉間、鼻翼旁、嘴角上方等部位,因為這些部位與人的表情密切相關。經常苦思冥想、憂心忡忡的人,總愛緊鎖眉頭,這樣在額頭、眉間便容易形成皺紋,顯性皺紋多發生在36~45歲的人群。

優劣勢

1、優勢(1)操作時間相對較短。(2)玻尿酸可最終被人體降解吸收,安全性相對較高。(3)痛感較小,一般無需麻醉,對疼痛敏感者可敷表麻。(4)創傷小,可有細小針眼和紅腫,基本無恢復期,不影響工作和生活。(5)效果可逆,不滿意可用溶解酶溶解。(6)可以對注射部位進行精細的調節,提升精緻度。2、劣勢(1)不能適用於所有的皺紋,去除動態皺紋(即有表情時才出現的皺紋)的效果較差。(2)非永久性效果,注射效果維持6~8個月左右。(3)效果逐漸消失後,需重複進行注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