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冬季如何補腎壯陽 試試這些方法

冬季是個補腎壯陽的好季節,那麼男人如何在冬季補腎壯陽呢?

補腎壯陽永遠是男人最關心的話題,而現在天氣已經開始變冷,小編給大家分享下冬季補腎壯陽的方法,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男人冬季補腎壯陽方法

第一、藥物補充,藥物的選擇一定要謹慎,不要輕易相信市場上賣的那些滋補的藥物,一定要去醫院諮詢專家大夫,找到適合自己的藥品。往往調理的藥品都是中藥多一些,常見的藥品有山萸肉、女貞子、何首烏、阿膠、旱蓮草等,依據自己的情況酌情使用。除此之外,一些中成藥也是很受歡迎的,像六味地黃丸、天雄正元膠囊等。

第二、食物補充,食物補充主要是在平時的飲食進餐中進行補給。主食類儘量多食五穀雜糧,粥類偏多喝點燕麥粥、黑米粥,蔬菜類多食黑木耳、長山藥,肉類多食腰子,水果多食荔枝,其它的一些還有枸杞、板栗、核桃等。

第三、適量的運動可以讓我們的體力有效儲存,游泳、羽毛球都可以,這些對於補腎也是有好處的。

第四、腎功能不適期間,男性朋友的狀態不適特別的好,因此睡眠質量也不太高,此時我們越發不可以不重視睡眠,每日8小時的較高質量睡眠一定要有。

男人冬季吃什麼補腎壯陽

1、蓯蓉羊腎湯

羊腎1對,羊骨500克,肉蓯蓉20克,蓽撥6克,草果、陳皮、胡椒各3克,生薑3片。

將羊腎剖開,割去筋膜,洗淨。羊骨洗淨,斬碎。肉蓯蓉、蓽撥、草果、陳皮、胡椒、生薑洗淨。把全部用料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3小時,調味供用。

2、枸杞燉乳鴿

雛鴿900克,枸杞子30克,油菜心25克,大蔥10克,姜5克,鹽5克,味精1克,料酒10克,胡椒粉1克,香油2克。

將乳鴿宰殺後褪毛,開膛除去內臟,用清水沖洗乾淨,每隻剁成4塊。將乳鴿塊放入沸水中撈出,再用清水衝去血沫。枸杞放入碗中,加溫水泡軟備用。蔥切段、薑切片待用。青菜心(油菜心)擇洗乾淨,切成段(3釐米長)。

炒鍋置於旺火上,加入清水1000克,放入鴿塊、枸杞、料酒、蔥段、薑片燒沸。用中火燉1小時,撇淨浮沫,挑出蔥段、薑片不用。加入青菜心段、精鹽、味精、胡椒粉燉20分鐘左右,入味後盛入碗內,淋上香油即可。

3、蝦肉炒韭菜

蝦肉300克,嫩韭菜150克,花生油60克,香油15克,醬油5克,鹽3克,味精1克,料酒5克,蔥20克,姜10克,高湯30克。

男人冬季補腎壯陽喝三種湯

1、枸杞子淮山海參湯

材料:枸杞子、淮山、巴戟天各五錢、紅棗20粒、海參1斤

做法:將以上的所有材料都洗乾淨備用;把海參切成塊,然後把這些材料一起放進燉鍋中中隔水燉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了。

枸杞子淮山海參湯不僅具有補腎壯陽的作用,同時還可發揮出益腎強精的保健功效,最適合冬季男人養生進補了。

2、枸杞甲魚湯

材料:甲魚一隻、淮山、枸杞子各2兩、紅棗20粒,生薑適量

做法:把甲魚處理乾淨用開水去血水之後瀝乾,然後把上面所提到的除了生薑以外的材料一起放入燉鍋中,用小火慢燉。

枸杞甲魚湯具有補腎壯陽的作用,可對腎虛,有遺精等煩惱的男性朋友具有很好的食療價值。

3、豬肚三神湯

材料:蓮子、芡實、淮山、益智仁各一兩,豬肚子一個

做法:把豬肚處理乾淨,然後把蓮子、芡實、淮山、益智仁等洗乾淨放到猛豬肚子裡,然後縫起來,一起放到燉鍋用文火燉三個小時就可以了。

此湯具有補腎固精之功效,對於由於腎虛引起的心神不靈也有著很好的防治作用。但是對於一些正值感冒,或者有咽喉痛、發熱的人就不適合利用此湯養生保健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