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動症的危害

兒童抽動症的情況,這些年來逐漸的上升也會有著很多的危害性,首先就會導致肌肉部位出現變形現象,最主要也會產生心理上的問題,甚至還會導致學習出現明顯的困難,一系列的危害就會導致兒童的人身出現明顯的變化,長大之後可能還會出現品行障礙。

兒童抽動症本身就是一種不自主抽動的慢性疾病,伴隨著社會逐漸的發展,其實這種疾病的出現機率還是非常高的,比如我國最起碼每年都會有37%以上的患者都會存在這一類的情況,如果沒有及時接受治療所產生的危害也非常的嚴重,那麼抽動症的危害有哪些?
一、機體改變
長時間的抽動其實就會導致患者眼睛、口唇、脖頸、肢體等部位肌肉變形或僵化,也必須要較長的時間才能夠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嚴重者會影響到骨骼的正常發育,即便糾正,也沒有辦法恢復到原狀。
二、心理問題
小兒抽動症患者往往會有很多的症狀,常常被同學嘲笑、奚落,也會導致兒童變得非常自卑,久而久之孩子變的性格孤闢,根本就不願意和人接觸,甚至對嘲笑者發生報復又或者是仇視的一種心理,而在逐漸成年之後,也有一部分的患者可能就會出現精神分裂。
三、繼發學習困難
抽動和不自主發聲最終就會導致注意力逐漸的渙散,嚴重抽動使患兒的眼睛根本就無法集中注意力,導致學習成績下降,也會導致課堂的秩序受到影響,遭到同學、教師的歧視或嘲笑,最終就會出現厭學以及逃學的行為。
四、品行障礙
假如在這一階段常常經常性被家長怒罵,被老師批評,會對兒童身心發展造成巨大損傷,甚至可能會出現不健全的人格,更容易出現反社會的一種心理,有不少的兒童在逐漸成長之後還會出現品行障礙。
五、感知畏縮
抽動症患兒本身也就處於生長的階段,可能就會造成終身的影響,長時間的抽動加上外界的輕視,會讓患者出現感知畏縮的情況,逐步對許多事物失去愛好。
六、交際妨礙
隨年齡的增加,社會交際能力也需要逐步的擴充套件,假如患兒得不到及時的醫治,並且病情沒有得到控制,就會出現行為不成熟,又或者是明顯的自卑感覺,嚴重影響他們的社會人際關係,所以說產生的危害性還是非常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