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乳頭瘤的症狀治療方法

辦公人群經常久坐,工作壓力,飲食油膩的居多,長期下去會引發各種各樣的疾病。肛乳頭瘤是發生在肛門、直腸部位的常見良性腫瘤,主要是由於糞便或者肛門直腸部位慢性炎症刺激以後,逐漸增大並且變硬形成的。這種疾病在發生時,患者一般不會出現明顯的症狀表現,當乳頭瘤逐漸增大,並且可以隨著大便脫出肛外時,才會引起引起注意。有一些患者隨著肛乳頭瘤逐漸增大,就會出現排便不盡、肛門異物、肛門瘙癢等表現。

肛乳頭瘤的症狀表現為肛門不適,有時自肛門脫出,多伴有肛門墜脹感,區域性多無壓痛。如果脫出纖維瘤時間較長,不能還納,嵌頓於肛門口,可以區域性可以形成炎症,導致疼痛。肛乳頭瘤反覆脫出肛門可以導致區域性分泌物增多,可以引起肛門瘙癢不適,多伴有排大便不盡感。如果肛乳頭瘤較大會堵塞肛門口,導致排大便不通暢。長期糞便刺激容易導致乳頭瘤區域性破裂出血。

肛乳頭瘤主要是由於肛門附近的肛腺炎症刺激造成的肛乳頭增生引起的瘤狀結構,肛乳頭瘤如果說沒有什麼特殊症狀的話,一般的時候可以給予病情觀察,一旦伴有疼痛,脫出,瘙癢等其他不適症狀,建議及時手術治療。行肛乳頭瘤切除術,或者是肛乳頭增生電凝術。同時建議患者術後保持大便通暢,保持肛周清潔,保持規律排便,必要時可以口服一些腸道益生菌,配合一些做藥物坐浴,對術後恢復有幫助。

飲食要規律,新鮮的為主,不要吃油炸,燒烤,醃製,煙燻的東西,其他沒什麼大礙,心情樂觀,生活規律點,不要睡太晚。關鍵要做好肛門護理,就是坐姿時讓肛門懸空透氣,便後用水清洗乾淨肛周,燻蒸坐浴保證足夠時間。做到這些並不容易,醫生一般會讓準備一套電動肛門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透氣,肛部藥浴盆直接放在馬桶上用坐姿坐浴,肛部清潔器每次便後水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