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不同分型的表現是什麼

喉癌已經稱為危害我們生命的一大殺手,不同的時期不同的部位會出現不同的表現,我們需要對這些知識有個全面的瞭解,才能更好的發現這些疾病,同時也是對診斷有重大的意義,喉癌不同分型的表現是什麼?

喉癌不同分型的表現,喉癌不同分型的表現是什麼?喉癌是危害人們生命安全的一大隱憂,可分為聲門上區癌、聲門癌和聲門下區癌,不同型別,其主要表現也不同。

聲門上區癌,聲門上區癌在喉癌的發病率中居第二位,約佔40%,根據聲門區不同部位,患者可出現不同症狀。病變靠近聲門時表現為聲嘶,如有潰瘍,則會咳嗽伴血絲痰,病變位於舌根、梨狀窩、環後區時,表現為咽喉痛,吞嚥疼痛,而病變位於食管入口時則會妨礙進食,區域性晚期時會出現吞嚥困難、呼吸困難。

聲門區癌,此型別在喉癌不同分型的表現是最常見的,其佔比例為50%~60%。患者主要表現為聲嘶,且症狀出現較早,但病變所在聲帶部位不同表現出的聲嘶程度不同:在聲帶邊緣聲嘶明顯,而位於聲帶表面聲嘶並不嚴重,隨著腫瘤的不斷增大,會出現喉鳴音和吸入性呼吸困難。

聲門下區癌,聲門下型喉癌相當少見,僅佔喉癌的1%~4%,本病早期症狀隱匿,不易發現,少有能早期診斷者,等出現呼吸困難、喉喘鳴時已是晚期,這些在喉癌不同分型的表現要多加的注意。

喉癌不同分型的表現是什麼?根據喉癌不同的病理,可以分為很多的型別,在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威脅到我們的身體健康,透過上述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更多的瞭解,同時專家也建議我們在生活中養成很好的生活習慣,規律的生活習慣,來避免更多的疾病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