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血壓患者如何保健

高血壓是一種治療很漫長的疾病,而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除了治療,也應該積極的做好高血壓的保健,來維持高血壓患者血壓的穩定。那麼,夏季高血壓患者如何保健呢?下面就來看看專家對相關內容的介紹吧:

高血壓患者在夏季,做好保健的工作,應該注意藥物的治療作用,在降壓時機選擇上,高血壓患者當血壓降到正常的範圍後,可以適當的減小藥量,但是也不能隨便停藥。除了堅持吃藥外,定期複查也很重要,尤其是對血壓的觀察,醫生建議高血壓患者最好在家裡準備血壓儀,定期監測血壓,密切關注高血壓的變化動向。

在夏季高血壓患者,應該注意情緒的穩定。由於夏季炎熱,高血壓患者非常容易出現血壓升高的現象,所以,夏季高血壓患者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溫,平時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來保證營養的均衡。同時,夏季清晨溫度不是特別高,高血壓患者要適合增強室外體育鍛煉,患者可以到戶外散步,呼吸新鮮空氣,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在飲食上,高血壓患者應多吃小米、玉米、豆類、魚類、洋蔥、土豆、冬瓜、苦瓜、芹菜、蘆筍、南瓜、香蕉、蘋果等,少吃動物內臟、雞蛋黃、肥肉、魚子、蝦等,少吃過鹹的食物,如鹹魚、鹹菜等,高血壓患者進行合理的膳食,有利於血壓的穩定。

透過以上內容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該病有更近一步的瞭解了,而夏季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積極的做好治療是很重要的,尤其是生活中的一些保健工作,所以,希望大家能認真的對待上述所介紹的內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