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中醫方式是什麼

鼻咽癌有可能是良性腫瘤也有可能是惡性腫瘤的,無論是哪種都有可能給人們的健康帶來嚴重的危害的。有些人希望用中醫治療,那麼鼻咽癌中醫方式是什麼?如果患上鼻咽癌的話當然是要進行好好的研究一番的,確定自己健康沒有受到相應的危害。

鼻咽癌中醫方式是什麼?

鼻咽癌的發生,與體內外各種致病因素有關。每因正氣虛弱臟腑功能失調,邪毒乘虛而入逐漸結聚成癌腫。臟腑功能失調,以肺、脾、肝、腎為主,體外致病因素與氣候、環境、不良嗜好、精神因素有關。由於各種不良刺激,使體內臟腑發生了病理變化,出現了氣血凝滯、痰濁結聚、火毒困結,以致經絡壅阻,結聚而成腫塊。其病因病理歸納如下:

1、氣血凝結,情志不遂,悲、怒、憂、思等七情的傷,以致肝氣鬱結,疏洩失常,氣機不宣。肝鬱氣逆,則氣血滯留,瘀阻脈絡,日久形成腫塊。

2、痰濁結聚,患者素有痰熱,又長期受不潔空氣、粉塵、化學氣體的刺激,熱毒蘊肺,肺熱煎煉津液而為痰,痰濁困結,阻塞經絡而為癌腫,或因七情所傷,肝鬱氣滯,肝氣橫逆傷脾,肝脾不和,脾胃升降失常,痰濁內生,痰氣互結而為癌腫。

3、火毒困結,長期飲食不節,或常食發黴腐敗有毒食物,以致脾胃受傷,熱毒蘊積體內,結聚而為癌腫,或因肝鬱化火,鬱火相凝,痰火互結,或肝膽火旺,火毒循經上逆頏顙,火毒困結而致癌腫。

4、正虛毒滯,稟賦不足,或因年老體弱,導致體內陰陽失調,機體不能適應外界的各種刺激,不能防禦六淫邪毒的侵襲,邪毒乘虛而入,客踞不去,滯留而為癌腫。

1、診斷要點,病史:詳細詢問病史,注意患者有無出現不明原因的耳、鼻及眼部症狀。

2、臨床症狀:早期常無症狀或不典型,出現症狀很多屬中晚期。常見症狀可有:回縮涕中帶血或擤出涕中帶血,逐漸出現單側或雙側鼻塞,單側耳鳴,耳內堵塞感,聽力下降,一側持續性、部位固定頭痛,晚期可有劇烈頭痛,可出現面部麻木,視蒙,甚至失明,複視,眼瞼下垂,食入反嗆,聲嘶,伸舌偏斜等症狀,頸部可有惡核。

鼻咽癌中醫方式是什麼?鼻咽癌治療應該要注重科學性和正規性的,同時在治療的時候應該要能多聽專業人士的幫助和意見進行治療。如果不知道在治療鼻咽癌的時候應該怎麼做,就應該立即去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