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損傷疾病到底能治好嗎

脊髓損傷的發生實在是給我們的患者帶來了太多的危害,假如出現了脊髓損傷我們也不能夠忽視,要在患有這個疾病的情況之下及早的去做好治療抓住最佳的治療時機,才能夠早一些遠離疾病擺脫困擾,就請小編來講述脊髓損傷的有效治療方法到底有哪些呢!急救和搬運。

1、脊柱脊髓傷有時合併嚴重的顱腦損傷、胸部或腹部臟器損傷、四肢血管傷,危及傷員生命安全時應首先搶救。

2、凡疑有脊柱骨折者,應使病人脊柱保持正常生理曲線。切忌使脊柱作過伸、過屈的搬運動作,應使脊柱在無旋轉外力的情況下,三人用手同時平抬平放至木板上,人少時可用滾動法。

對頸椎損傷的病人,要有專人扶託下頜和枕骨,沿縱軸略加牽引力,使頸部保持中立位,病人置木板上後用砂袋或摺好的衣物放在頭頸的兩側,防止頭部轉動,並保持呼吸道通暢。單純脊柱骨折的治療。

1、胸腰段骨折輕度椎體壓縮屬於穩定型。患者可平臥硬板床,腰部墊高。數日後即可背伸肌鍛鍊。經功能療法可使壓縮椎體自行復位,恢復原狀。3至4周後即可在胸背支架保護下下床活動。

2、胸腰段重度壓縮超過三分之一應予以閉合復位。可用兩桌法過伸復位。用兩張高度相差30釐米左右的桌子,桌上各放一軟枕,傷員俯臥,頭部置於高桌上,兩手把住桌邊,兩大腿放於低桌上,要使胸骨柄和恥骨聯合部懸空,利用懸垂的體重逐漸復位。復位後在此位置上背心固定。固定時間為3個月。

3、胸腰段不穩定型脊柱骨折椎體壓縮超過1/3以上、畸形角大於20°、或伴有脫位可考慮開放復位內固定。

4、頸椎骨折或脫位壓縮移位輕者,用頜枕帶牽引復位,牽引重量3至5千克。復位後用頭胸固定3個月。壓縮移位重者,可持續顱骨牽引復位。牽引重量可增加到6至10千克。攝x線片複查,復位後用頭胸或頭胸支架固定3個月,牽引復位失敗者需切開復位內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