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基本每種病在患病期間都有一定的飲食禁忌,患有前列腺炎在飲食上也是有禁忌的,那麼,前列腺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前列腺炎患者不要吃辛辣食物,這是因為辛辣食物會讓前列腺炎加重,辛辣食物如大蔥、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會引起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有些患慢性前列腺炎的病人有吃辛辣飲食的習慣,他們常常在疾病症狀較重時能夠節制,但症狀緩解時又故態復萌,這也是引起前列腺炎遷延難愈的重要原因。

一般醫生都會囑咐得慢性前列腺患者必須忌菸酒、戒辛辣,因為,前列腺長期反覆充血是引起慢性前列腺炎的原因之一,同時無論是細菌性前列腺炎還是無菌性前列腺炎,發生炎症的前列腺組織又都會廣泛充血。為此,在預防和治療慢性前列腺炎時,充分重視防止可能引起或者增加前列腺充血的因素,就顯得十分重要了,而菸酒和辛辣東西都會導致加重前列腺充血。

前列腺炎患者要多飲水可稀釋尿液,防止引起泌尿系感染及形成膀胱結石,另外,冰棒、冰激凌、冰水等冰凍食品,不屬完全禁忌類,但應儘量減少為宜。

另外,酒是一種有血管擴張作用的飲品,平時人們經常看到的有人一喝酒就臉紅的現象,就是酒精擴張面部血管的結果。酒精同樣可以引起內臟器官充血,前列腺當然也不例外。由於一些青壯年人有長期飲酒甚至酗酒的習慣,患慢性前列腺炎就不容易治癒,即使治癒也非常容易復發。

上述就是前列腺炎不能吃什麼食物的相關內容介紹,希望以上所述內容對得了急性前列腺的人有幫助。在此也建議人們,前列腺炎的醫治要依據不一樣的病發原因來給出不一樣的醫治手段,必然挑選到正規的男人專科醫院進行醫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