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戊肝怎麼治療

首先需要及時去醫院做肝功能檢查的,看看肝功能是否正常的,如果肝功能不正常的話,那就是需要進行保肝降酶的治療,如果檢查出轉氨酶升高很多的話,那就是需要住院治療的,平時需要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

戊肝是有戊型肝炎病毒引起的急性病毒性肝炎.一般是由於消化道傳播所引起.戊肝在臨床上一般不會發展為慢性肝炎.臨床上表現為黃疸,噁心,嘔吐,食慾減退,腹脹,厭油等,體檢有肝區疼痛,肝腫大等體徵.臨床上主要靠血清血檢查方可確診.臨床上戊肝的治療主要是服用干擾素.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萬不可自己盲從的服藥,切不可相信電視上的廣告.患了戊肝之後,應該儘量休息,平時飲食應該以清淡的為主,少食油膩的食物,再加上規律的服用干擾素經過一段時間的療程之後方可痊癒.

使用中西醫相結合治療的,沒什麼特效的藥物等,要是想對症的治療,自然的有機率恢復的話,就只有及早的找中醫看看,用些自然的對症的中藥治療下,對症的話就有效果。

戊肝屬於病毒性肝炎的一種,具有傳染性,主要透過糞口傳播,輸血、日常生活親密接觸也會造成戊肝的傳播,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清潔和飲食,生魚片等海鮮或者烤熟的羊肉串及其他肉類儘量不要吃,預防戊肝要做好對病人的隔離、治療,病人的各種物品要進行處理。戊肝是透過消化道傳播的,病毒透過糞便排洩,汙染食物傳染人。如果個人衛生習慣較好,不擔心被傳染。要注意飲食清淡易消化食物,避免油膩和高脂肪飲食,適當的應用保肝藥物鞏固治療,定期複查肝功能,一般要注意休息,性生活避免過頻影響身體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