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適合吃什麼油

得了糖尿病是一件比較煩惱的事情,那麼糖尿病適合吃什麼油呢,下面就讓小編來帶大家看一下吧。

1、糖尿病人吃什麼油最好

山茶油具有食療雙重功能,是糖尿病人、心血管患者及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亞健康人群首選的健康食用油。

山茶油中油酸的含量在80%左右,比橄欖油還要高;動物實驗結果表明:山茶油可以顯著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降低血小板聚集率,減緩血栓形成趨勢,對心血管系統具有保護作用。

糖尿病人吃什麼油最好

臨床研究證實:在連續食用山茶油6個月後,高血脂病人的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均有明顯降低;高血壓病人的收縮壓有明顯降低,舒張壓有所改善;糖尿病人的空腹血糖顯著降低,空腹胰島素水平從干預前的18.19IU降低為16.6IU。進一步分層分析發現,糖尿病伴有血脂異常的患者食用山茶油6個月後,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下降幅度大於血脂正常者。

2、糖尿病人吃油有什麼原則

2.1、每天不超3勺

控制總量比種類重要,但無論哪種油,進入體內都增加能量負荷。每克脂肪體內氧化產熱9千卡,是等重量蛋白質和糖類產熱量的兩倍多。因此每人每日食用油應控制在15-30克(不超3湯匙)。

2.2、兼顧各類脂肪酸攝入

對於糖友,用油不但要控制總量,同時還要兼顧各類脂肪酸攝入。根據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膳食脂肪供熱應為飲食總熱量的25-30%;飽和脂肪酸攝入不超過飲食總熱量的10%,反式脂肪酸攝入量應少於總熱量的1%;避免或限制肥肉、全脂食品、棕櫚油、椰子油及油炸食品;食物膽固醇攝入應少於300毫克/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