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躁抑鬱症能自愈嗎

狂躁抑鬱症,就是醫學上說的雙相情感障礙,是一類躁狂與抑鬱交替發作的精神障礙,分為雙相一型障礙,雙相二型障礙,環性心境障礙,物質,藥物所致的雙相及相關障礙等。躁狂主要表現為腦子反應快,思維敏捷,精力充沛,興奮話多愛管閒事兒,睡眠需求少等。抑鬱則相反,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腦子反應慢,思路閉塞,興趣減少甚至喪失,不願意動,不願意交流,睡眠障礙等。

臨床上比較嚴重的狂躁抑鬱症,覺得自己特有本事,又覺得自己特興奮,講話常常沖人,工作表現有幹勁,但是虎頭蛇尾。當他發抑鬱的時候又覺得自己生活毫無價值,老是想到不愉快,老是覺得別人對他不好,我那個時候對他們那麼好,現在怎麼你們都對我不好,出現兩個情緒的極端波動,要麼高度興奮,要麼極度的低落,這就叫做雙向障礙,又叫做躁狂抑鬱症,抑鬱情感性精神病。這個病是精神科領域比較難以診斷,難以治療的一個病。因為常常把他躁狂的時候看成是正常的時候,把他抑鬱的時候看成是這個人比較內向的時候,所以耽擱了很多的治療時間。

一般情況下,臨床上狂躁抑鬱症不經過治療是不能夠自愈的,需要使用藥物治療,同時患者需要接受心理治療,包括精神分析療法,認知療法,心靈重塑療法,暗示療法等。要接受現實的事情,改變對事情的負面解釋,看事情的積極意義,那煩惱就化解了。培養自己的樂趣,認真的作好自己,作好每一件事情,相信你會開心過好每一天的,凡事都有利弊兩面,那如果我們多看事情好的一面,找到事情的積極意義,那就有了興趣和動力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