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吃什麼藥

月經不調也稱月經失調,是一種常見的婦科常見病,表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或是月經提前、退後以及痛經等,有功能性的和器質性,自月經初潮起,就應學習瞭解一些衛生常識,對月經來潮有一個正確的認識,消除恐懼及緊張心理,可預防原發性痛經產生,還可以減少疼痛的程度,注意經期及性生活衛生,防止產生感染。月經期間吃什麼藥好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隨著生活環境的改變,食品、環境質量的下降,蛋白質、脂肪的攝入超標,女性健康知識的普及度不高,都會在不同程度上影響女性月經的正常規律,同時婦科炎症,內分泌失調,精神壓力,藥物的作用對月經不調也有一定的影響。

為準確判斷原因,醫生可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適當的檢查,常用的檢查方法有以下幾種:詢問病史,B超檢查,看一下子宮內膜的厚度,內分泌的測定,宮腹腔鏡看一下子宮及盆腔有沒有發生病變。

月經不調也分很多型別,比如氣虛型,血熱型,腎虛型等,一般治療方法有中西醫結合治療,經期注意保暖,保持好的心情,儘量控制劇烈的情緒波動,對於緩解痛經有很大的作用。

要注意飲食調理,加強營養,增強體質,避免吃生冷、辛辣的食物,飲食應以清淡且富有營養為主,月經來潮初期時,女性常會感到腰痛、沒有食慾,可以多吃一些開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棗、麵條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