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皰疹病毒一型能治癒嗎

生殖器皰疹病毒會存在一輩子,而無法治癒,但大多數患者在五六年後,臨床症狀會慢慢緩解,發作頻率會降低,再過幾年可能不發作了。這叫“臨床治癒”,其實病毒還存在,只是傳染性明顯下降了。所以,如果病人還年輕,可以暫緩幾年,等病毒排出量少了,感染機率小了再考慮生育。

生殖器皰疹是常見性病,一旦感染了生殖器皰疹病毒,就會終身攜帶。它的傳染性很強,即使沒有表現症狀,也能傳播給發生性關係者。那麼,這種性病應該如何防護?有生育要求時該怎麼做呢?

外陰上出現水皰、潰爛面,有點痛、有點疼或麻麻的感覺,過段時間症狀會消失,隔段時間又長了出來,這是“生殖器皰疹”。生殖器皰疹是一種較常見的性病,只能控制症狀,到目前為止還不能根治。

生殖器皰疹為病毒感染所致的,患者多為男性。門診中,不少患者家屬關心,如何避免傳染?病患能否生育後代?病毒對胎兒有無危害呢?對此,生殖性皰疹病毒是終身性的,以性傳播為主,對女方有傳染性。

“病毒傳染性最強,影響女性最大是在發作時,此時病毒量是最多的。所以,在一方有生殖器皰疹症狀時不能有性接觸。”此時過夫妻生活很容易傳染,甚至用避孕工具也會有機會傳染上病毒。

所謂的“發作期”是指症狀時。生殖器皰疹的最常見症狀是面板與粘膜相交界的位置長小水皰或有潰爛,最經典的位置是生殖器,包括男性的陰莖、陰囊、大腿內側,也有一些長在其他位置,如臀部,甚至大腿附近。這些水皰、潰爛有點癢或有點疼或麻麻的感覺,但有些病人什麼感覺都沒有。女性患者一般長在大小陰唇的外側,也有些長在宮頸裡面。

綜上所述,生殖器皰疹為自限性疾病,如果不打算生育,建議一輩子戴安全套過性生活。對要生育的患者,發作期間不要懷孕,建議吃一段時間藥,病情控制了,1~2個月不復發時乘機懷孕,但無法保證絕對不會傳染給女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