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近視眼怎麼治療

很多人可能會認為近視是沒有辦法治療的,其實這種疾病也是有一定的治療方法的,兒童患有近視眼在我們在生活並不少見,這與人關平時的生活中一些電子產品的出現有很大的關係,當孩子在患上近視眼以後,不僅給孩子的帶來很多的不便,家長也都跟著著急上火的,那麼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下,兒童患有近視眼的時候怎麼治療呢?下面我們大家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兒童近視眼的治療方法:

1、鏡片矯正

兒童進行醫學驗光配鏡一定要把握好散瞳關、驗光檢影關、試鏡關、選鏡架關、矯正視力關,同時積極複查,觀察孩子的視力變化情況,如有弱視的苗頭應儘快治療。

戴鏡是矯正兒童近視眼治療方法之一,也是最基礎措施。對於輕度的近視,並不影響生活、學習的,並不強調立即配戴眼鏡。對於中、重度近視由於看遠的視力下降明顯,不矯正必然會影響生活、學習,必須配戴眼鏡。在配鏡之前,首先要透過檢影難光弄清近視的真實度數。對於青少年配鏡驗光要在睫狀肌麻痺下進行,以控制調節作用,排除假性近視。配鏡的原則應採取同樣可使近視眼的視力矯正到最佳視力的最低度鏡片。

2、角膜塑形

夜間配帶,白天摘鏡,運動不受影響;美觀,可矯正小於300度的近視,散光小於150度;可為7歲以上的人配戴,年齡限制少。

3、各種治療儀器

近年市場出現很多型別治療近視儀器,設計原理是應用某種方式刺激眼部以求改善睫狀肌功能。

近視的治療方法我們都有所瞭解了,當兒童在患有近視眼的時候,可以用到的一些治療的方法,大家在看過了我們的文章介紹以後也全都有所瞭解了吧,生活中家長一定在多帶孩子進行室外活動,儘量的減少孩子看電視,或者是玩電腦的時候,並且讓孩子在看書寫字的時候一定要保持正確的坐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