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疾病的早期症狀對於患者來說非常的重要,只有瞭解了這些,才能夠發現疾病的存在。這是大家比較關注的問題,我們知道鼻咽癌會出現轉移的現象,所以只有瞭解了鼻咽癌早期的診斷,才能夠合理的控制這種疾病,進而為治療這種疾病解除疾病,同時做好鼻咽癌護理工作非常重要,那麼,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專家為您講解相關內容。

對於鼻咽癌腫瘤疾病的發生,大家都很關注,因為鼻咽癌給人們造成了很大的困擾,所以瞭解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才能夠及時的掌握患者病情,幫助患者對症治療,促進患者更好的康復。那麼,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專家為您講解相關內容。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有以下幾點。

一、鼻塞:常為單側性或持續性,由腫瘤阻塞後鼻孔所致約佔48%。

二、頭痛:以單側頂部或枕部的持續性疼痛為特點,主要是腫瘤壓迫、浸潤顱神經或顱底界質所致。

三、耳鳴與聽力減退:腫瘤壓迫咽鼓管,引起滲出性中耳炎所致。

四、顱神經損害所引起的臭覺障礙,視力下降,以及面部部位和牙齒的感覺障礙。這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狀之一。

五、血涕:70%左右的病人有此症狀,23%的病人以此為原發症狀來就診。由於軟顎表面與腫瘤表面相磨擦,腫瘤表現血管破裂引起血涕。

對於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這個問題,目前針對鼻咽癌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但是很多療法卻沒有起到很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