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性失眠怎麼治

焦慮性失眠要進行自我調節,正確認識自身,是一種帶有病態性質的病症,需要醫學手段輔助治療。要採取藥物輔助和心理輔導共同配合的方式,進行治療。治療焦慮失眠症要注意以下要點:調整好個人的心態;適量地進行體育鍛煉;平常多與人交往;對產生焦慮的物件要有認知。焦慮失眠症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有很多種不良飲食導致的。睡眠不好是一個需要引起注意的問題,失眠因人而異。

焦慮性失眠的病因多數由於精神緊張,工作或思想壓力大、生氣,環境變化等因素,有的焦慮症患者常常說心煩意亂,坐立不安,心理緊張、睡眠不下、胡思亂想,並引發頭痛失眠,睏倦沒力、多汗、心悸等現象。這是一種持續性不安、緊張、恐懼等的情緒障礙。它或者是缺乏具體指向性的心理緊張和不愉快的期待情緒,感到莫明其妙的緊張和不安;或者是在接連遭受不如意事件的衝擊,心理上招架不住,身心均陷入過度疲憊狀態而逐漸形成的緊張和不安情緒;其精神狀態可表現為以常疑惑、憂慮、抑鬱。焦慮性失眠患者,大多數有體虛多夢,而最突出的是睡眠淺表,入睡困難,稍有動靜可驚醒,醒後再難以入睡。第二天總說,昨晚作了一夜的夢,白天無精力,做任何事情、工作學習,都沒有興趣也沒有精力,面容憔悴等症狀。患焦慮症的病人都有程度不同的睡眠障礙,焦慮性失眠以入睡困難為最突出的臨床症狀,時間長久了病人腎氣陰虛、肝陽上元,引起恐懼症,一到晚上就在思考,今晚會不會失眠,總是擔心再失眠,結果真的不能入睡,這樣惡性迴圈的結果造成了焦慮性失眠,引起越難以入睡、腎陰虛、肝陽上元、氣血兩虛、失眠症越加嚴重,使患者苦惱萬分,希望從根本解決失眠的辦法。

適量的體育運動,能夠促進人的大腦分泌出抑制興奮的物質,促進深度睡眠,緩解疲勞。焦慮失眠症的人臨睡前做一些如散步或慢跑的輕微運動,可以促進體溫升高,當慢跑後輕微出汗時停止。停止運動30~40分鐘以後,體溫開始下降,這時睡覺就很容易進入深度睡眠,從而提高睡眠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