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發病較以前有增長其發病與哪些因素有關

淋巴瘤有哪些疾病特點?在人群中普遍不普遍?哪些人比較容易罹患“淋巴瘤”這種疾病呢?

這幾年隨著我們國家經濟水平的提高、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別是廣大的病理學專家和臨床工作者的努力,應該說對淋巴瘤的認識和診斷水平都有了明顯的提高。根據我們國家現有的資料,大概淋巴瘤的發病率在10萬分之3.5,基本上跟一般的實體瘤的發病率差不多,或許大家覺得10萬分之3.5並不高,但是根據我們的人口基數來看發病率還是很大的。

另外,這幾年淋巴瘤病人上升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每年淋巴瘤發病率的上升率大概4%。根據國內外的統計資料,淋巴瘤發病率在男性惡性腫瘤裡排第九位,女性裡排在十位,所以淋巴瘤是非常常見的惡性腫瘤。

哪些人群更容易罹患淋巴瘤呢?基本上最近這五年跟十年內主要的研究成果,可以說對淋巴瘤發病的認識得到了更進一步的加深。現在儘管還不敢說特別明確,但是我們現在知道,在病毒方面,比如像EB病毒,像大家比較熟悉的HTLV病毒,這都是跟淋巴瘤的發病相關的。另外像免疫功能失調,也是跟淋巴瘤發病率密切相關的,有免疫疾病的病人淋巴瘤的發病明顯升高。

另外,像幽門螺旋桿菌,像胃潰瘍、慢性胃炎的細菌,也是和的發病淋巴瘤有關的。還有,像遺傳、物理、化學的因素,物理的因素可能大家更重視一點,比如像放射線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