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術後化療

胃癌術後的化療費用,取決於化療方案的不同、用藥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按化療藥物對各期腫瘤細胞的敏感性不同分類

按化療藥物對各期腫瘤細胞的敏感性不同可將其分為兩大類,即細胞週期非特異性藥物和細胞週期特異性藥物。

主要殺傷增殖期的細胞,細胞對其不敏感。在增殖期細胞中,對其最敏感。這類藥物包括抗代謝物和植物類,其作用特點是呈給藥時機依賴性,小劑量持續給藥為很好的給藥方式。

能殺死各時相的腫瘤細胞,包括期細胞,這類藥物包括烷化劑、抗癌抗生素和激素類,其作用特點是呈劑量依賴性,即其殺傷腫瘤的療效和劑量成正比,大劑量間歇給藥是發揮療效的最佳選擇。

症狀不典型的多,如果說中老年人胃癌的症狀不典型的話,像上腹脹痛不適、食慾不振、噁心、嘔吐、乏力、體重減輕等症狀,化療的優點是進行了全身的治療,而且對癌細胞的殺傷力很強,不管對原發的、殘留的、擴散的或轉移的,均有獨到與回生之功。其缺點是毒副作用大,使全身遭受到某種程度的損害。食物是維持生命的根源,很多人出現食物反流以後,不思飲食,體重會急劇下降,免疫力也會變差,這也對癌症病人術後的預期壽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因此,胃癌手術後出現食物反流不容小視。

化療,對於病人來說,是要承受較大痛苦的事情,因此,很多人都不希望病人承受痛苦後治療效果又不明顯,感覺像是花了冤枉錢。因此建議大家,不想花這種冤枉錢,很好的辦法就是要到專業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不要貪圖初始治療的費用低而選擇非正規醫院,這隻會增加病人的治療痛苦跟經濟上的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