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怎麼治

常見的腰椎間盤突出症,腰肌勞損,骨質增生,椎管狹窄等等,先說一下脊柱的基本結構,從下到上分腰椎,胸椎,頸椎,頸椎的活動度最大,胸椎的活動度也大一些,但腰椎相對是比較穩定的,僅有五六度的活動範圍,那麼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怎麼治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前期可以慢慢嘗試燕子式和拱橋式,早晚有時間在操場或者路段倒走,學習練習一下蛙式游泳,對腰椎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都有好處。但是一定要注意循序漸進,慢慢增加鍛鍊強度,千萬不能操之過急。

2、飛燕動作,雙腿和雙手同時向後,達到最高低,保持三到五秒時間,五點支撐,隨時隨地都可以鍛鍊的動作,最簡單的動作,頭部和腳部放上兩個枕頭,讓腰部凹陷進去,瑜伽,很多瑜伽動作都可以鍛鍊腰部和背部的肌肉,十字交叉動作,交替做,鍛鍊背部肌肉群。

3、長時間維持一個姿勢。長時間站立、長時間行走或者長時間保持坐姿都不行,腰肌勞損和腰椎間盤突出本來就是由於長時間處於一個姿勢,導致肌肉損傷或者核髓組織突出,嚴重的會感覺四肢麻木。

4、臥趴。雖然這個姿勢很舒服,玩手機必備,但是這個姿勢讓腰部基本處於反生理彎曲的狀態,對腰傷最為致命。

5、核心力量。針對每一塊肌肉進行針對性訓練,有朋友說腰傷的最佳治療方法不就是將腰部和背部肌肉鍛鍊得更強一點嗎?沒有腰傷的朋友這種說法是沒有問題,但是腰椎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連正常動作和自己的體重都支撐不了,你去做這種核心力量的訓練只能增加腰部肌肉的負重。

綜上所述,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怎麼治,出了要了解怎麼養護治療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還要了解不可以做的事,避免加重病情。日常負重。腰椎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被稱為富貴病,對這類腰傷來說,最忌諱的就是負重,不管是蹲式提物還是,平接提物,不要嘗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