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和遠視的區別

很多人都會把近視和遠視分不開,從而胡亂的治療眼睛,導致了很多併發症狀的發生,那麼,近視和遠視的區別。

專家介紹,新生兒的眼球未完全發育,眼軸較短,多為遠視眼。少兒的晶體彈性強,形態也較膨凸,因此可借其調節作用而得以矯正視力。10歲左右的兒童眼球發育已到一定程度,眼軸逐漸增長,因而遠視眼的程度也隨之減弱。

到成年以後,眼球完全定型,大多數遠視眼可成正視眼,有些人眼軸過短成為遠視眼,還有些人由於一些內因或外因的影響使眼軸過長而成近視。由此可見,眼的屈光狀態並非固定不變。遠視眼的形成原因有。

1、軸性遠視眼在眼的發育過程中,由於內在和外界環境的影響使眼球停止發育,眼軸不能達到正常眼的長度,因而到成年時仍保持嬰兒或幼兒的眼球軸長。

2、曲率性遠視眼它是由於眼球屈光系統中任何屈光體的表面彎曲度較小所形成,稱為曲率性遠視。角膜是易於發生這種變化的部位,如先天性平角膜,或由外傷或由角膜疾病所致。從光學的理論計算,角膜的彎曲半徑每增加1毫米可增加6D的遠視。在這種曲率性遠視眼中,只有很少的角膜能保持完全球形,幾乎都合併有散光。

3、屈光率性遠視眼這是由於晶體的屈光效力減弱所致。系因老年時所發生的生理性變化以及糖尿病者在治療中引起的病理變化所造成,晶體向後脫位時也可產生遠視,它可能是先天性的不正常或眼外傷和眼病所引起,另外,在晶體缺乏時可致高度遠視。

以上是專家對近視和遠視的區別的介紹,您現在能區別近視和遠視了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