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鼻出血的急救方法

對於鼻出血來說大家都很熟悉,有時在無意間會發生鼻出血,特別是在公共場合讓我們感到措手不及,不知如何來制止鼻出血,下面我們來一起學習發生鼻出血時應採取的急救措施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鼻出血又稱鼻衄,多因鼻腔區域性病變引起,但也不能忘了全身疾病也可以引起。鼻出血的常見原因包括區域性粘膜糜爛、鼻中隔偏曲、鼻咽癌及高血壓、動脈硬化症、腎炎、血液系統疾病等。出血部位大多數在鼻中隔前下部的易出血區,中老年人的鼻出血,常與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有關,出血部位見於鼻腔後部,兒童鼻出血幾乎全部發生在鼻腔前部,青年人雖以鼻腔前部出血多見,但也有少數嚴重的出血發生在鼻腔後部。年齡較大者如發生反覆鼻出血需就診排出鼻腔、鼻咽腫瘤。

1、鼻出血時不要仰臥,將流入口中的血液儘量吐出,防止血液誤吸入呼吸道,引起窒息。

2、切忌用紙卷、棉花亂塞。

3、最好的辦法是壓迫止血。用手指將鼻翼向中隔處擠壓,鼻部敷以冷水毛巾,一般壓迫5~10分鐘左右,出血即可止住。如仍出血不止者,需及時送醫院。

透過以上介紹發生鼻出血時的急救方法,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認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現了鼻出血患者,要學會以上急救措施,走出仰臥的誤區,希望大家可以引起重視。

快速止流鼻血的方法:手指捏緊雙側鼻翼或將出血側鼻翼壓向鼻中隔5~15分鐘,也可用手指橫行按壓上唇部位,同時冷敷前額和後頸部。

此方法適用於出血少量且出血在鼻腔前部的患者,患者在家中發生鼻出血可採取此方法。

但需要注意的事,導致鼻出血的原因較多,創傷、手術、炎症、凝血功能障礙、心血管疾病等都有可能導致鼻出血,因此患者一旦發生鼻出血,如果出血情況嚴重或快速止血後無好轉者應及時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