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坐月子便秘怎麼辦

“坐月子便秘怎麼辦。”有很多產婦不斷提出這個問題,坐月子便秘成為了產婦們頭痛的事。那麼到底坐月子便秘怎麼辦呢。下面就讓小編給大家介紹下吧。

坐月子便秘怎麼辦。產婦因為坐月子臥床多的緣故,使腸蠕動減弱,進而很容易產生便秘。所以要治療坐月子便秘這一問題則必須從調理腸道功能入手,加速腸道的蠕動,促進新陳代謝。於是這有兩種調理方法:坐月子便秘怎麼辦之飲食方面調理

可以每天早上起來空腹喝一杯白開水,再來幾根煮熟香蕉的並且保證香蕉是熱的或者是溫的,或者將香蕉切成小段,放在米湯裡,熱了再吃。這一方法效果還是很顯著的。還有可以讓坐月子便秘的產婦每天喝一些蜂蜜,效果也還是可以的。

坐月子便秘怎麼辦之排便習慣和生活習慣方面調理。

孕婦便秘應該多運動,久坐是會引發便秘,孕婦一定要控制在每個小時起來活動1到2分鐘的頻率,同時加強做提肛的運動。

提肛就是將肛門大便出來的那個腸道口合攏10秒再放鬆,每天做3次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以及排便的。

孕婦便秘要多吃香蕉,香蕉有潤腸通便宜的功效,因而孕婦便秘就多吃香蕉,但要注意的是香蕉不可以在吃飯之後立即吃,也不要在空腹時吃,一定要在兩餐之間,也就是在飯後兩個小時左右吃是最好的。

坐月子產婦一定要禁菸、酒、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暢柔軟,養成定時大便習慣,有便意時一定要儘快上廁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