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是什麼

大三陽是什麼?

乙肝大三陽是人們一種通俗說法,在醫學檢測上是指乙肝五項檢測中,乙肝病毒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體三項呈現陽性。表面抗原顯示陽性是指機體內感染了乙肝病毒,E抗原顯示陽性則表明病毒大量複製,傳染性強,核心抗體是既往或現症感染的標誌。總的來說,乙肝大三陽的意義是確定乙肝病毒感染,體內病毒數量多,病毒大量複製,傳染性強。一般認為大三陽演變成慢性乙肝的可能性比較大。

1、乏力、消瘦:乏力的原因不明,可能由於消化功能紊亂、營養吸收障礙導致能量不足,或肝細胞受損,功能下降,使得代謝障礙、某些毒素不能及時滅活等。消瘦也是乙肝“大三陽”患者的常見狀症,系肝功能受損,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所致。

2、肝病面容:許多病程較長的乙肝“大三陽”患者面板色素暗沉,面部呈現暗灰色,夾雜著“鈔票紋”,失去正常應有光澤和彈性,尤其是眼眶周圍更為明顯。腎上腺皮質激素合成不足和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均可使腦垂體功能紊亂,引起面板黏膜色素增加,膚色加深。這種面板黝黑稱為“肝病面容”。主要是由於肝功能下降,將膽固醇轉化為膽固醇脂的能力減弱,以致製造腎上腺皮質激素的主要原料減少。

3、噁心、嘔吐:肝臟是人體的一個大的“化學工廠”,人吃進去的食物經胃腸吸收後都運送到肝臟。一旦這個“化學工廠”受到破壞,吃進去的食物不能正常地進行“加工”,患者就會出現食慾不振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