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近視眼,這種情況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是非常常見的,近視情況的出現和我們生活當中長期的用眼不當,長時間的近距離看電子產品,躺著或者低頭看和玩電子遊戲是有很大關係的,在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無形中給我們的正常生活和學習都會帶來很大的困擾,我們最好可以及時的去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全面的眼部檢查,近視眼的檢查專案有哪些呢。

步驟/方法

1、對於近視眼的患者朋友們來說,我們可以選擇做雲霧法檢查。這種情況是醫生會讓患者朋友的雙眼同時佩戴+3點0D球面鏡,然後患者看遠物三分鐘,然後去掉右鏡片,立即可以查得患者裸眼的視力,但是這種檢查方法並不適合所有的近視患者。

2、近視眼的患者朋友也可以選擇動態檢影法。一般要檢查的專案有雙眼的遠看和近看的裸眼視力。可能需要做33釐米的距離同位動態的檢影,在做近視眼睛檢查的時候,患者朋友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檢查。

3、對於近視眼的患者朋友們來說,除了瞭解我們自己的視力檢查之外,還會了解患者是否患有一些眼科疾病,在做眼睛檢查方面,做的檢查還是比較多的,建議大家最好可以去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全面的眼部檢查。

近視就是看近很清楚,看遠不清楚,需要配近視鏡透過眼鏡才能看清楚遠處。近視眼分為兩種,一種是生理性的近視眼,另外一種是病理性的近視眼。生理性的近視眼一般到十八歲基本就不發展了,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選擇配眼鏡或者手術治療。病理性近視眼一直都在發展度數可以達到幾千度,而且眼球越來越長,這就是近視眼。

注意事項

對於一些兒童朋友們來說,如果我們在生活當中經常性的用眼習慣不正確的話,是很容易導致自己出現假性近視的,家長朋友們一定要注意教會他們學會正確的使用自己的眼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