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左卡巴斯汀鼻噴霧劑 - 西藥

盐酸左卡巴斯汀鼻喷雾剂,西药名。为抗过敏药。用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為鹽酸左卡巴斯汀。

性狀

本品為含微細顆粒的混懸液,靜置後微細顆粒下沉,振搖後成均勻的白色混懸液。

適應症

本品用於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治療。

規格

10ml:5mg(按左卡巴斯汀計),每瓶100撳,每撳含左卡巴斯汀50μg。

用法用量

1、本品在用前必須搖勻。 2、成人和兒童:常規劑量每鼻孔每次噴2撳,每日2次。也可增加至每次每鼻孔噴2撳,每日3-4次,連續用藥直至症狀消除。 3、患者在用藥前必須清洗鼻道(如擤鼻涕等),噴藥時將藥物吸入。第一次噴藥前使氣霧泵源充滿,直至能很好地噴出氣霧,然後再開始使用。

不良反應

1、偶有使用本品後,出現暫時而輕微的區域性刺激(鼻刺痛和燒灼感)的報道。 2、本品上市後罕見過敏反應。

禁忌

對本品有過敏史者禁用。

注意事項

1、由於鹽酸左卡巴斯汀由腎臟排洩,故腎損傷患者使用時應特別注意。 2、本品無鎮靜作用,對精神運動性活動亦無影響。故汽車駕駛員和機械操作患者可以使用本品。需警告的是嗜睡仍可能發生。

藥物相互作用

臨床試驗中沒有本品與酒精或任何其他藥物產生相互作用的報告。在一次特殊設計的精神作用研究中,未見與安定有相互作用,但不能排除與酒精有輕微的相互作用。

藥物過量

目前尚無使用本品過量的報導。但不除外偶爾誤服瓶中內容物後會發生輕微的鎮靜作用。一旦誤服,應建議患者多飲水以促進腎臟排除左卡巴斯汀。

藥理作用

鹽酸左卡巴斯汀是一種強效、長效、速效、具有高度選擇性的組胺H1受體拮抗藥。區域性應用於鼻部,幾乎立刻起效,可消除過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狀(噴嚏、鼻癢、流涕),作用可持續數小時。

貯藏方法

15-30℃儲存,放在兒童拿不到的地方。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