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樂氣霧劑 - 中藥

伤乐气雾剂,中成药名。由川芎、当归、丹参、白芷、黄柏等组成。具有活血,舒络,消肿的功效。用于跌打、扭、挫、搓、闪等引起的外伤性急性软组织损伤,症见患部肿胀,皮下瘀血青紫。

成分

川芎、當歸、丹參、白芷、黃柏等。

性狀

本品上層為橘紅色澄清液體(藥液),下層為淡黃色澄明液體(拋射劑),噴射時微有香氣。

主要功效

活血,舒絡,消腫。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跌打、扭、挫、搓、閃等引起的外傷性急性軟組織損傷,症見患部腫脹,皮下瘀血青紫。

規格

每瓶裝14g。

用法用量

外用,取下帽,將罩橫插於噴頭上,將瓶體倒置,搖勻藥液,撳壓撳扭,距創面20cm噴射,每日4-6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面板破傷處不宜使用。 2、面板過敏應停止使用。 3、禁止內服。 4、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5、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6、兒童必須在成人的監護下使用。 7、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8、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