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避瘟散 - 中藥

白避瘟散,中成药名。由石膏、滑石、冰片、白芷、绿豆粉、薄荷脑、甘油组成。具有清凉解热的功效。用于受暑受热,头目眩晕,呕吐恶心,晕车晕船。

成分

石膏、滑石、冰片、白芷、綠豆粉、薄荷腦、甘油。

性狀

本品為乳白色顯油潤狀的粉末;氣芳香,味清涼。

主要功效

清涼解熱。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受暑受熱,頭目眩暈,嘔吐噁心,暈車暈船。

規格

每瓶裝0.6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0.3g,外聞亦可。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飲食宜清淡。 2、孕婦慎用。 3、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應嚴格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嬰幼兒、年老體虛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服藥三天後症狀無緩解,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乾燥處。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