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頭上痤瘡怎麼治療

大多數新生兒頭上的痤瘡都會逐漸的消退,媽媽們不用過於擔心,如果這種情況一直沒有好轉,建議寶寶滿月之後到醫院進行檢查,確定寶寶出現這種情況的具體原因,並做出相對的有效治療,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對寶寶的日常護理媽媽格外的小心,護膚品一定選用純天然的。

大家都知道新生兒沒有自我保護的能力,需要家長們時刻關注的他們的一舉一動。因為在他們有需求的時候會用哭聲來表達的,嬰兒的面板比較嬌嫩,稍一不小心就讓他們的面板上出現的痘痘之類的東西。那麼,新生兒頭上痤瘡怎麼治療?
新生兒頭上的痤瘡,大多數新生兒頭上的痤瘡都會逐漸的消退。新生兒痤瘡大部分都是由於在子宮裡的激素水平異常,待新生兒滿月後,體內激素水平逐漸下降到正常情況下,痤瘡就會逐漸消退。如果新生兒痤瘡的炎症反應很明顯,甚至繼發面板表皮的感染,需要積極治療。一般儘量使用中藥或者中成藥,不使用西藥,中藥可以選擇使用金銀花煎水清洗臉部。
如果這種情況比較嚴重的並且痤瘡一直不退的情況下,首先要找到病因,嬰兒頭上長痤瘡了,可能是溼疹,父母可以帶嬰兒去正規醫院的面板科檢查,早發現早治療,讓嬰兒可以早日康復,可以具體查一下到底是哪種東西讓嬰兒過敏了,可以讓嬰兒遠離該物品。
選擇優質用品。在日常生活中,家長可以給寶寶選擇一個優質的產品。在保證產品質量的同時,還要定期給這些東西消毒,防止嬰兒長時間玩耍,感染細菌,避免抓撓。在嬰兒感染了病菌之後,臉上或者是身體各個部位,都會長出紅豆大小的痘痘,有的痘痘還會奇癢無比,這個時候家長要看護好嬰兒,不要讓其用手去撓,預防感染,讓後果變得更加嚴重。
家長可以使用一些抗真菌的藥物,前提是必須遵從醫生的意見,溫水洗澡。如果症狀並不是特別明顯,可以用溫水給嬰兒敷一下,也可以多用溫水給嬰兒洗澡,不要讓患處感染,造成更嚴重的後果。嬰兒小,家長對他們要格外的關心,切不可因為大意讓嬰兒處在危險邊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