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暈危害有哪些

眩暈對於患者有很大的危害,比如患者在發作期的時候,會出現旋轉、嘔吐,同時還會造成迷路等問題的出現,嚴重者還會造成耳蝸毛細胞死亡和前庭功能喪失,進而引起耳鳴、耳聾、共濟失調等危害性。其次就是很影響自身的交際情況,會讓生活圈縮小,精神壓力加大等。

眩暈患者初期可能只是簡單的頭暈目眩,多加休息、補充足夠營養就可有效預防。但嚴重者不僅對自己生活會產生影響,還威脅著自身的身體健康。所以人們對於眩暈一定要注意起來,不可以忽視該疾病的發生,畢竟這個疾病對於自身的影響力還是非常大的,那麼來看看眩暈危害有哪些?
一、眩暈危害有哪些
1、眩暈患者發作期會出現旋轉、嘔吐,同時還會造成迷路、前庭、耳蝸器官損害,造成耳蝸毛細胞死亡和前庭功能喪失,進而引起耳鳴、耳聾、共濟失調等危害性。如不及時治療很容易引起"思維下降、頭痛痴呆、腦血栓、腦溢血、半身不遂、中風偏癱,甚至猝死。
2、中老年患者,多次發作可影響腦血管調節機能及大腦微迴圈,加重腦供血不足,誘發腦梗塞等症。
3、影響交際,生活圈縮小,精神壓力加大等。
4、坑邊、井邊、過馬路、旅遊登山等正常活動由於擔心美尼爾氏綜合症突然發作,都成為危險活動。所以醫生提醒中年人一定要特別注意休息和睡眠,避免過度疲勞。美尼爾氏綜合症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在急性期裡小心活動,儘量臥床休息,免得因為眩暈而導致摔傷、骨折等危險。
二、眩暈症是怎麼回事
1、良性陣發性體位性眩暈

良性陣發性體位性眩暈在臨床上屬於外周前庭疾病,發病是來自於內耳產生的眩暈。如果頭部移動到特定的部位,就會產生短暫性的眩暈,同時伴有眼球震顫或自主神經症狀。這種疾病在老年人當中比較常見,通常會有嘔吐、頭痛、冷汗等症狀。
2、美尼爾氏綜合症
美尼爾氏綜合症是由特發性膜性迷路積水引起的眩暈,患者最常見的症狀是眩暈、耳聾、耳鳴或耳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