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胳膊肱骨骨折怎麼辦

有些孩子在玩耍的過程中,如果被碰撞跌倒或者是因為其他原因可能會使胳膊傷害,胳膊如果出現肱骨骨折,首先要去醫院進行正規的檢查確定病情,然後根據病情情況,來決定進行保守治療或者手術治療。

小孩肱骨骨折是小兒骨折中佔比例比較大的一種,小兒肱骨骨折往往會造成胳膊不能動,影響孩子的心情以及生活,讓家長特別擔心。那小孩胳膊肱骨骨折怎麼辦呢?這一問題在下的內容中可以瞭解到。
小孩胳膊肱骨骨折,首先要做的是去醫院進行正規的檢查。小孩因為跌倒或者其他原因造成胳膊肱骨骨折時,透過肉眼往往無法判定骨折的具體情況,所以如果孩子胳膊出現肱骨骨折的情況下,一定要先去醫院進行正規的拍片等醫學檢查,這樣能夠可以很詳細準確的瞭解到肱骨骨折的具體情況,是否有移位或者碎裂的等,根據這些情況才能夠為下一步的如何治療提供依據。
小孩胳膊肱骨骨折,如果經過拍片檢查後,骨頭骨裂但沒有出現完全斷裂的情況下,可以採取保守治療的方法,用夾板固定以後等待骨頭自行癒合。
經過拍片以後如果發現骨頭已經完全斷裂,但是沒有碎骨和移位。這種情況下可以採取石膏固定的方法。石膏固定比起夾板固定穩固性更好,防止骨頭癒合過程中夾板活動造成骨頭移位,造成畸形癒合。
如果發現骨頭有碎骨或者移位的情況下,那保守治療的方法是不適合的,應該採取手術的方式糾正骨頭移位,處理碎骨,然後再進行固定處理才能使骨頭更好的癒合。
小孩胳膊肱骨骨折以後除了進行一些處理以使骨頭能夠正確癒合以外,還要給孩子補充好足夠的營養,多吃一些富含鈣和蛋白質的食物,這樣能夠更好地促進骨折癒合。期間一定要看護好孩子,防止孩子再次出現意外,影響到骨頭癒合或是肱骨受到二次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