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不來是為何 我的身體我做主

月經沒來是為何?很多女人對此都存在疑問,或許在她們的觀點裡只有懷孕才會造成這種情況,但是這種想法實在是太片面了,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吧。

月經沒來是為何?很多女人對此都存在疑問,或許在她們的觀點裡只有懷孕才會造成這種情況,但是這種想法實在是太片面了,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吧。

月經不來的原因

1、壓力

正值生育年齡的女性,如果長期處於壓力下,會抑制腦下垂體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爾蒙及不排卵,月經就會開始紊亂。同樣,長期的心情壓抑、生悶氣或情緒不佳,也會影響到月經。

2、貪涼

女性經期受寒,會使盆腔內的血管收縮,導致卵巢功能紊亂,可引起月經量過少,甚至閉經。

3、電磁波

各種家用電器和電子裝置在使用過程中均會產生不同的電磁波,這些電磁波長期作用於人體會對女性的內分泌和生殖機能產生壞影響,導致內分泌紊亂,月經失調。

4、便秘

便秘可能會引起女性月經紊亂。直腸內大便過度充盈後,子宮頸會被向前推移,子宮體則向後傾斜。如果長時間反覆發生子宮後傾,闊韌帶內的靜脈就會受壓而不暢通,子宮壁會發生充血,並失去彈性。若子宮長久保持在後傾位置,就會發生腰痛、月經紊亂。

5、蹦迪

噪聲會導致女性機能紊亂,對月經和生育能力均有不良影響。

6、吸菸

菸草中的尼古丁能降低性激素的分泌量,從而干擾與月經有關的生理過程,引起月經不調。每天吸菸1包以上的女性,月經不調者是不吸菸婦女的3倍。

如何應對這種情況

1、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有些月經不調患者是因為精神受到挫折或壓力而造成的,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態非常重要。

2、多吃含有鐵和滋補性的食物:如果女性的身體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也容易引發月經不調,因此,女性在平時也應合理的搭配飲食,避免過度減肥,多補充足夠的鐵質,以免發生缺鐵性貧血。

3、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女性朋友要避免熬夜、過度勞累、生活不規律等,這些問題都會導致月經不調。因此,保持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樣也很重要。

4、緩解精神壓力,可從事一些全身運動,如游泳,跑步,每週進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鐘。

5、多食用一些有減壓作用的菜餚,如香蕉、捲心菜、土豆、蝦、巧克力、火腿、玉米、西紅柿等。

6、防寒保暖涼:女性經期受寒,會使盆腔內的血管收縮,導致卵巢功能紊亂,可引起月經量過少,甚至閉經。

所有女性朋友們如果出現了沒來月經的情況千萬不要胡思亂想,可以多觀察幾天然後再做出決定,如果還是沒來的話就可以去醫院進行一下檢查再下定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