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紫癜性腎炎的治療方法

小兒紫癜性腎炎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比如一般治療,不可以運動太劇烈,需要多休息,不要亂吃食物或者是藥物。如果出現了腹痛的情況,建議服用藥物來改善,患者可以讓醫生開藥改善患者的病情,根據嚴重程度,病因去用藥,直到身體恢復健康狀態。

現代社會生活中,人們的工作和生存的壓力都非常大的,生活規律不健康,身體狀況很容易出現問題。小兒紫癜性腎炎最容易找上門,不用驚慌失措,這個時候需要及早的去醫院做堅持擦,及早的應對,這樣才可以保障身體恢復健康。那麼小兒紫癜性腎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過敏性紫癜的治療
1、一般治療
急性期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儘可能查詢過敏原,注意慢性鼻竇炎,齲齒,胃炎等感染灶予以去除,停用可疑的食物或藥物。免魚蝦蛋奶飲食。可用維生素C和鈣劑,H2受體阻滯劑西咪替丁對控制反覆的皮疹及減輕腎臟損害有一定效果。
2、腹痛的治療
嚴重有消化道出血者暫禁食,出血停止後可逐漸恢復飲食,注意生理需要液量的補充。可用激素口服,嚴重者可靜脈應用甲基潑尼松龍。腹痛嚴重可予以對症處理,予以西咪替丁,胃粘膜保護劑和解痙藥物。警惕腸套疊的發生。
3、關節腫痛的處理
除一般治療外,可短期應用糖皮質激素治療,1~2周減停。
4、抗凝治療
有報道小劑量肝素能降低紫癜性腎炎的發生。
二、紫癜性腎炎的治療
根據腎臟受累程度不同,用藥不同。如無病理診斷,可根據臨床分型選擇治療方案。對於鏡下血尿者,無特異性治療,定期檢測尿常規和腎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