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板橋接固定治療鎖骨骨折的優勢

自20世紀90年代初開始,AO學者提出了生物學固定的新概念,強調骨折治療要重視骨的生物學特性,不破壞骨生長髮育的正常生理環境,其核心宗旨是保護骨的血供。下面,專家著重介紹一下重建板橋接固定的優勢。

重建鋼板板橋接式固定基於微迴圈保護和非堅強內固定原則,提供儘可能少受干擾的自然癒合環境,減少了骨折部位的顯露以保留區域性成骨因子,降低了植骨需求,併發症減少。重建鋼板板加壓固定為靜力固定,而橋接固定後骨折部位存在微動,可以激發原始骨痂反應,有利於骨痂快速生長,快速形成骨痂增加的力學強度可以彌補橋接固定的不足[10],從而提高了固定的穩定性,促進骨折快速癒合。橋接固定治療鎖骨骨折在提高手術治療效果的同時也極大地簡化了手術操作,減小了手術創傷。我們認為恢復鎖骨的對位、對線關係依靠重建接骨板的精確塑形,但勿反覆預彎致強度降低。

研究報告對橋接固定與加壓固定比較,前者在手術時間、術後24h疼痛指數及骨痂生長方面均優於加壓固定。重建接骨板橋接固定治療鎖骨中段粉碎性骨折在手術過程和術後恢復方面具有明顯優勢。鎖骨骨折怎樣治療才最好呢,你,清楚了嗎?更多有關鎖骨骨折的問題,可致電專家進行諮詢,您的健康,我們的心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