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乾眼症 乾眼症有什麼症狀

?  現如今,乾眼症對於絕大部分青年人來說,已經不是一個陌生的疾病了。青年人是乾眼症的高發人群,誘發此病產生的原因主要是由於長時間用眼所致。

  什麼是乾眼症?

  角結膜乾燥症俗稱“乾眼症”,是指任何原因造成的淚液質或量異常或動力學異常,導致淚膜穩定性下降,並伴有眼部不適和或)眼表組織病變特徵的多種疾病的總稱。

  乾眼症是由於眼淚的數量不足或者質量差,導致的眼部乾燥的綜合症。嚴重的乾眼可以導致角膜上皮的損傷。

  眼淚的數量不足:正常人,每隻眼分泌淚液的速度是1μL/分鐘。分泌不足或者蒸發量過大都會造成眼淚數量的不足。

  眼淚的質量差:正常的淚液在眼表形成一層淚膜,淚膜從外到內分為三層,脂質層、水層、粘蛋白層,任何一層出現異常淚液的質量都會降低。

  常見之乾眼症症狀包括眼睛乾乾澀澀,容易疲倦,想睡,會癢,有異物感,痛灼熱感,眼皮緊繃沉重,分泌物粘稠,怕風,畏光,對外界刺激很敏感,暫時性視力模糊;有時眼睛太乾,基本淚液不足反而刺激反射性淚液分泌而造成常常流眼淚之症狀;較嚴重者眼睛會紅腫,充血,角質化,角膜上皮破皮而有絲狀物粘附,長期之傷害則會造成角結膜病變,並會影響視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