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的症狀你瞭解嗎

?生活在這個社會交際比較重要的世界上,我們可以透過各種途徑瞭解到很多知識,當然也不乏有些關於病症的。專家指出,相信乙肝這兩字是最先傳入你的耳朵的,畢竟這是我們國家發病率比較高且危害性比較大的病症。那麼,關於乙肝的症狀表現你是否有了解呢?

?1.全身症狀

?肝臟會影響人體全身,因肝功能受損,乙肝患者常感到乏力、體力不支、下肢或全身水腫,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失眠、多夢等乙肝症狀。少數人還會有類似感冒的乙肝症狀。

?2.消化道症狀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器官,乙肝患者因膽汁分泌減少,常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厭油、上腹部不適、腹脹等明顯的乙肝症狀。

?3.黃疸

?肝臟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乙肝患者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會出現黃疸,面板、小便發黃,小便呈濃茶色等乙肝症狀。

?4.肝區疼痛

?肝臟一般不會感覺疼痛,但肝表面的肝包膜上有痛覺神經分佈,當乙肝惡化時,乙肝患者出現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適、隱痛等乙肝症狀。

?5.肝脾腫大

?乙肝患者由於炎症、充血、水腫、膽汁淤積,常有肝臟腫大等乙肝症狀。

?6面板表現

?不少慢性肝炎患者特別是肝硬化患者面色晦暗或黝黑,稱肝病面容,這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形成的乙肝症狀。同時,乙肝患者面板上還會出現蜘蛛痣等。

?在乙肝的治療上,其實,醫學上也沒有好的方法可以將其治癒,但是,我們卻可以透過藥物將其控制,因此,對於此病,我們是必須堅持用藥的。上述的知識講解就是說的你所瞭解的乙肝症狀,你在閱讀之後,對其掌握了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