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病引起淋巴結腫大

  如今是疾病盛行的時期,很多人都患了疾病,有的嚴重,有的不嚴重。淋巴系統是人體的一層防護罩,可以抵制有害物質的入侵。當淋巴系統出現異常時,就會出現疾病,比如:淋巴結腫大。那麼,什麼病引起淋巴結腫大?

  什麼病引起淋巴結腫大?專家說,如果淋巴結突然腫大,很可能是淋巴瘤的早起症狀。越年輕,淋巴細胞就越有活力,所以,年輕人也就比較容易患上淋巴瘤。

  由於全身的淋巴系統無處不在,淋巴系統發生病變往往首先表現為某一部位的淋巴結出現問題,其中以淋巴結腫大最常見。另外,還有淋巴結系統以外的淋巴瘤,像胃、腸、肺等器官,這些地方的淋巴細胞如果發生惡性改變的話,就是臟器淋巴瘤,其臨床表現與淺表淋巴瘤不同,常被誤診誤治。“比如以淺表淋巴結腫大為首發表現的淋巴瘤患者,有70%~80%在初診時被診斷為淋巴結炎或淋巴結結核,以致延誤治療。”

  正是由於淋巴瘤發病形式的千差萬別,所以淋巴瘤患者在首次發病時,往往會根據其首發表現到不同科室就診,比如,有的患者因為腹痛到普外科或者消化內科就診,有的因為咳嗽、胸悶到胸外科或者呼吸內科等,所以導致淋巴瘤首次正確診斷的困難。

  出現以下症狀時,應早診早治儘管淋巴瘤容易被誤診,但並不是說淋巴瘤就沒有辦法早發現早診斷。當出現以下症狀時,應早到醫院就診。

  淋巴結無痛性腫大:60%的患者先發現頸部有不痛不癢的腫大淋巴結,而這是容易被忽視的症狀。開始只是單一腫大,以後數目逐漸增多,且越腫越大。

  各種各樣的壓迫症狀:壓迫症狀可發生在頸前部、鎖骨、腋下、腹股溝或腹部動脈旁,有時也發生於胃、腸,常有腹脹、腹痛、腹部腫塊、嘔吐、便血等消化道症狀。

  由於所有的淋巴瘤均以無痛性、進行性淋巴結腫大為主要表現。因為多數淋巴瘤患者先在淺表淋巴結髮病,如頸部、腹股溝和腋下,這些部位自己都很容易摸到。通常,當病原體侵入人體發生感染時,淋巴結會腫大疼痛,炎症消失後腫塊也會縮小。所以,如果發現自己淋巴結出現無痛性、進行性腫大,而且可以排除明顯誘發淋巴結增大的原因(比如炎症)外,就要去正規醫院做檢查,排除淋巴瘤的可能。

  什麼病引起淋巴結腫大?透過上述內容對什麼病引起淋巴結腫大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對淋巴瘤的症狀有了深刻的瞭解。如果出現淋巴結腫大,一定要警惕淋巴瘤。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諮詢線上的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