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冷淡 幕後黑手竟是甲亢

  性冷淡的原因很多,感情不和是最常見的,其實,甲狀腺疾病也可能是幕後黑手,特別是對女性而言。如果你性慾不明原因下降,且怕冷畏寒,又不愛搭理人,就要高度警惕了。

  甲狀腺疾病差點讓她離婚

  一名女性因患甲狀腺功能減低症(簡稱甲減)差點導致家庭破裂。

  鄭州市李女士今年40多歲,性格活潑,在單位工作積極向上,可今年以來,待人熱情的她卻變得"冷漠"起來,見人似乎愛搭不理的。而且,經常怕冷畏寒,面板髮黃,眉毛也脫落不少。鄰居大媽幾次關切地問她:"妞,你這是咋啦?咋變蔫兒了?"

  更為尷尬的是,她的"性"趣明顯減弱,對丈夫的性要求總是推三阻四,實在推不掉就敷衍了事。老公受不了她的"冷淡",提出再這樣就離婚。

  李女士走進醫院,經過醫生檢查,才發現原來是患了一種內分泌疾病--甲狀腺功能減低症(簡稱甲減)。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李女士恢復了熱情活潑的本來性格,老公也不提離婚了,連鄰居大媽都誇她:"這妞又變回來了。"

  專家提醒,當你對床笫之事興趣下降時,也要考慮是否為甲狀腺異常所致。

  患上甲減男女都"冷淡"

  甲狀腺是喉結下方2~3釐米處的小器官,但在內分泌系統至關重要。甲狀腺的重要功能是分泌甲狀腺激素,具體包括T3和T4。甲狀腺激素分泌一旦紊亂,就會影響性激素,進而“株連”床事,導致夫妻生活不和諧。

  專家指出,患甲減的女性,性激素受影響,月經量減少或紊亂,導致“性”趣大減。甲減可導致人體代謝減慢,導致身心疲乏,自然也會使人對性事的興趣減弱。此外,甲減還引發水腫、貧血,內分泌的變化還直接導致對性事興奮性降低,表情淡漠,影響伴侶的“熱情”。

  另外,甲減也可導致男性性冷淡,只不過甲減發病以女性多見,男性往往不受重視。由於甲狀腺激素分泌不足,全身代謝緩慢,時常感覺疲憊,而且甲減同樣引發性激素的代謝障礙,隨之出現性慾減退、陽痿。

  不過,男性性慾減退,不能全“怨”甲狀腺,進入中年後,效能力下降是必然的,再加上工作生活壓力,性慾減退和性功能障礙多數不是甲狀腺疾病引起的。

  性慾減退也可能是甲亢上身

  甲減可引起性冷淡,與甲減“相反”的一種疾病――甲亢是不是會引起性功能亢進?答案不能一概而論。

  其實,性慾的“發動機”和“燃料”,是各種激素,關鍵是各種激素要比例適當,相互拮抗,處於一種相互平衡、相互制約狀態。只要任何一種激素過低或過高,這種平衡就會被打亂,性慾就受到影響。過多的甲狀腺激素可抑制垂體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導致女性月經紊亂,引發性冷淡。

  與女性不同,甲狀腺對男性性功能的影響稍有差異,一部分男性會出現性慾減退,一部分會出現性慾亢進。

  專家告訴記者,甲減和甲亢治療上都不復雜,甲減一般是補充左旋甲狀腺素片,甲亢治療包括抗甲狀腺藥物治療、放射線碘治療和手術治療。關鍵是甲狀腺疾病症狀都不典型,患者往往當成咽喉炎、貧血、月經不調等治療。其實,不論男女,出現了原因不明的性慾下降,到醫院抽血查查T3、T4,就能查清是不是甲狀腺搗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