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能活多久

冠心病有很多種,僅僅是冠狀動脈狹窄,嚴格的控制自己的生活習慣及藥物治療,對壽命影響不大;如果冠狀動脈狹窄嚴重,不積極治療,可能會影響壽命,已經有過心肌梗死的患者,他們的預期壽命有可能會比他實際的預期壽命會減低。

因為冠心病分很多種,對於我們說就是僅僅是有冠狀動脈狹窄,沒有明顯的心肌缺血的這部分患者。如果說他能夠嚴格的控制自己的生活習慣,按照規律的按照醫生的這種建議進行規律的藥物治療的話,對他這種預期的壽命應該說影響不大。但是對於嚴重的冠心病的患者有反覆發作的這種心肌缺血的患者,如果不積極的治療,有可能會影響到他的這種預後。那麼這些患者如果接受了這種積極的治療,減輕了這種心肌的缺血,透過積極的治療,應該說也不會對他預期的壽命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對於已經有過心肌梗死的患者,他們的這種預期的壽命是有可能會比他實際的預期壽命會減低的。

但是對於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如果我們能夠早期的治療,規範的治療,同樣實際上也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長患者的壽命,改善患者的預後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